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

  国庆佳节之际,神州大地山河壮丽、万众欢腾。在我市,城市广场、街道社区、农家小院、工厂车间……处处可见飘扬的旗帜,全市上下满怀喜悦与自豪,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各地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在东营区,从机关学校到社区乡村,从企业单位到个体商户,大家聚在一起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在区会议中心,干部职工们看得心潮澎湃:“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风雨兼程,奋发图强,让我们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日益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接过发展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在新起点上推动东营区“二次创业、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70年间,中国人民用热血和热泪,结束了苦难的历史,用钢铁和烈火铸就了不屈的脊梁。今天,历经磨难的新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为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自豪。”河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孙卫祥与全局党员收听收看后表示,作为城市的建设者,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区住建局要以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为统领,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加强基础工作,确保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辈辈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曾经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城市更新活化注入新的经济活力,实现东营区经济社会长期战略融合发展。”东营区城市更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志毅表示。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伟大的祖国!”垦利区东方社区工作人员张晓庆坐在小区活动室与附近自发前来的近百名居民一同观看了大会实况。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同唱国歌,爱国之情溢满了张晓庆的胸口:“作为亿万中国人的一分子,我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亲历了辉煌与荣光。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把本职工作做好,为社区居民服务好,为社区工作贡献力量。”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艳早早地候在电视机前。当看到矫健威武的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一一从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前经过,她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一条70年的长路,一头连着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中国,一头连着在改革开放下活力迸射、向繁荣富强快步迈进的中国,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

  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于1925年春诞生了山东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收藏着1920年8月出版的我国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新中国成立70年来,这座鲁北平原上一个普通的小村庄渐渐发展成为今日朝气蓬勃的红色旅游景区。红色血液在这里汩汩流淌,红色基因在这里代代相传。村党支部书记刘洪燕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禁热泪盈眶:“想起共和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深感不易和震撼,更加坚定地认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将重温宣言、感悟初心,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当国旗升起,礼炮齐鸣,将士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正步前进,利津县汀罗镇四楼会议室内掌声不断。“看到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发展日新月异,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自豪骄傲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宜农宜游、幸福汀罗’的信心。”汀罗镇宣统委员刘士振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汀罗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接下来,他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建设宜农宜游幸福汀罗,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利津的征程中走在前列。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70年的历史长河中,伟大的祖国母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作为工业主管部门,市工信局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后,表示将紧紧咬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个目标不放松,聚焦“发展、改革、赋能、服务”,全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后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聚焦职能谋发展,用决胜精神吹响时代号角,奋力开创东营市场监管新局面。

  “阅兵展示了人民军队的崭新风貌,看了让人鼓舞,催人奋进;群众游行展现了一幅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画卷。”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主任王海涛参加完集中收看后激动地说。他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以敢为天下先的激情与魄力,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再创辉煌。在岗位上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让市公安局东营分局民警袁波感受更加深刻:“同战友们一道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感悟新中国光辉历程的我无比荣幸。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我们将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始终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百倍的决心、百倍的斗志、百倍的努力,为党和人民站好‘忠诚哨’、守牢‘平安岗’。”

  “我们看到了一个强大又自信的中国,也激发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期待。”东营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陈建平说,“于我们个人而言,对祖国最好的祝福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海关关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共和国最年轻的开放热土,伴着河海澎湃出的伟大时代交响,尽心竭力把守国家经济大门,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

  踏着雄壮的军乐鼓点,32个装备方队气势磅礴驶向天安门,以最新装备、最新改革成果、最好精神状态,光荣接受检阅。作为未来将向海洋、军工、汽车、新能源等领域以及海外市场转型的新材料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胜利油田新大管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员工收看了大会实况,不禁感慨我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受阅的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这充分地体现了中国国防科研自主创新能力。企业的生命力也在于创新,我们将继续围绕新材料进行产业规划和技术研发,建设一流的复合材料企业,引领国内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公司经营发展部部长朱克峰说。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简洁而有力的讲话,市委党校政治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董文兵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东营的发展也在见证着祖国的日益强大、见证着人民的伟大力量、见证着道路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把对祖国发展的期待转化为对东营发展的信心,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正视问题、勇往直前,在干事创业中坚定走好东营高质量发展之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在观看庆祝大会的过程中,这首歌一直在市民吴女士脑海里回响。“真的是无比激动,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数次热泪盈眶。看到祖国现在这么强大,想起了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牺牲的英雄先烈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现在,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向他们致敬。我们生逢盛世,更应把小我融入祖国发展,与时代同频共振,和亿万国人一起用最好的自己为最好的中国助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胜利学院2017级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周凯虹看到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的军人风采时激动不已。“看到五星红旗破空而出的那一瞬间,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有幸在青春年华见证祖国的美好时代,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