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你想知道的最新航空消息都在这里!

  部分航空公司取消行李免费托运服务

  日前,春秋航空、奥凯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调整了行李托运政策,取消了部分经济舱的免费行李托运服务。

  对我市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东营至上海、东营至北京航班。春秋航空针对国内航线最基础的“会员专享座”,一直没有实施行李免费托运。针对国际及地区航线,每人可免费托运10公斤行李。春秋航空也表示,从今年10月27日起,春秋航空将取消这部分航线的行李免费托运。也就是说从即日起,预订10月27日以前春秋航空国际及地区航线机票,旅客仍然可以免费托运10公斤行李。不过,预订10月27日以后的机票,该免费额度就没有了。

  国内另一家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日前也宣布进行调整,其中最基础的“惠享经济舱”旅客,除了可携带一件5公斤且符合规定大小的旅行箱外,其他行李不能免费托运。

  其实,胜利机场飞往北京的中国联合航空的航班,很早就取消了免费行李额。国有大型航空公司也有动作,继今年年初东方航空在部分航班上推出“基础经济舱”后,今年夏天,南航也正式上线类似的“基础经济舱”产品,剥离了免费托运行李、餐食等部分服务。所有不提供免费行李托运和餐食的航空公司,官网上有提供行李托运或餐食的舱位出售,不过价格略高一些,旅客购票时可以登录其官网选购。

  没有身份证照样能坐上飞机

  中国民航局获悉,全国203家机场近日正式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今后乘客如忘记携带身份证,只要使用微信生成二维码即可快速办理值机、登机。

  据介绍,该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如果旅客需要办理行李托运,同样可以拿着这份临时乘机证明在值机柜台进行身份验证。

  “十一”机票价格成倍翻

  还有两周就是7天的国庆长假,坐飞机返乡探亲的旅客不在少数。记者从各大航空公司及购票平台了解到,目前“十一”长假期间,东营进出港航班机票价格已经“水涨船高”,不少热门旅游目的地机票价格已在7折以上甚至全价。

  记者从机票平台查询得知,近两天东营到上海的航班低至200元,但是“十一”期间,均在550元以上,10月6日、7日甚至超过千元。东营到北京的飞机价格也是比平时翻了1倍。

  按照以往经验,“十一”长假过后,旅游市场由旺转淡,到12月底前均是出行淡季,因而出游的机票、酒店价格均处于低位。记者从多个旅行社了解到,不少旅行线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打折。据调查,出游的群体主要以带薪休假的年轻人和退休的老年人为主,银发族成为出游主力军。为此,不少旅行社也专门开辟了“老年人专列”。据分析,目前,我国每年老年人旅游人数已经占到全国旅游总人数的20%以上。老年人的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闲暇时间较多、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这些因素都刺激了他们对旅游需求的增长。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