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视角】61名广饶籍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

关键词:平凡视角|大学生|社会实践|青春

  “傅家遗址位于广饶县城南1.5公里处,是目前鲁北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大汶口文化遗址……”见到大学生孙懿璇时,她正在东营市历史博物馆为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讲解傅家遗址的“前世今生”。“很开心县里能给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一个机会,让我们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活动更好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说起这份讲解工作,孙懿璇直言多亏自己报名参加了广饶县开展的在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和孙懿璇一样,今年暑假期间,共有61名广饶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广饶县2019年在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这场实践活动是广饶县为了让大学生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社会治理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魅力,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特别打造的。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依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到梦空间”APP,进行岗位发布、报名选岗、岗位调剂和选拔录用。来自齐鲁工业大学的陈治乾告诉记者,他就是通过“广饶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这一社会实践活动后,通过“到梦空间”APP报名的。与陈治乾一起报名的大学生一共有146名,最终按照“因需设岗、双向选择、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录取了61名。

  这61名大学生被安排到县委宣传部、大王镇政府、正和集团等2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各种岗位上,参加社会实践。“虽然工作琐碎而简单,但是我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在理论知识、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都有所提高。”提起自己在县委宣传部的实践工作,陈治乾收获满满。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成为这些大学生人生中的一份宝贵经历,而且使他们坚定了在家乡土地上书写多彩青春的志向。“通过实践,加深了我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我希望毕业后能够回到家乡工作,为广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张肇说。

  年轻的心在奉献中成长,梦想的种子在实践中孕育。“本次部署开展广饶籍优秀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招才引智工作的一种创新。”广饶团县委书记齐莉莉介绍,对参加实践的大学生来说,这是一次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丰富经历的机会;对广饶县来说,则收获了更多为家乡发展甘愿奉献青春的年轻力量。

(记者 吴文召 见习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