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荣获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景区之星奖

关键词: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景区之星

  东营网讯 8月15日至17日,以“万里黄河·情牵合阳”为主题的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在陕西省合阳县举行,来自黄河源头青海玉树至入海口山东东营的黄河流域35个城市的50余县文旅部门和旅游业态代表与会洽谈交流合作。大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与北京世研智库、西北旅游文化研究室共同发布了《2019中国黄河旅游发展指数报告》,对黄河旅游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数据分析,东营在30多个沿黄地级市中旅游综合发展指数位居第6,“黄河入海”品牌在全国叫响。大会同步举行了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颁奖典礼,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在黄河流域百余家景区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景区之星奖”。

  大会现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听取了其他黄河沿线优秀景区分享的景区运营经验,在跨区域合作、完善景区旅游服务体系及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向国内外游客推广黄河文化旅游产品,展示黄河的历史人文之美和自然生态之美。此次大会,我市与焦作市、三门峡市、洛阳市、运城市、延安市、玉树市、渭南市七地市签署了沿黄流域城市文旅合作互送客源协议,推动黄河沿线文化旅游合作,引导黄河流域民众互游互访。

  据悉,中国黄河旅游大会由西北旅游协作区发起,由沿黄九省区旅游部门和沿线市县共同支持,以推动万里黄河沿线旅游合作和产业联动。大会开始前,组委会及合阳县代表先后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黄河源头、我市的黄河入海口进行了黄河水样采集,8月15日举行了源头、入海口、黄河中游与洽川处女泉之水“融水”仪式。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黄河入海旅游目的地建设,提升“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黄河沿线省市的互动交流,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业的合作共赢。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