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理欲“炒掉”两部长 因不受民众欢迎

  罗马尼亚总理维奥丽卡·登奇勒15日说,打算“炒掉”内务部长卡门·达妮埃拉·达恩和外交部长特奥多尔·梅莱什卡努,理由是两人不受民众欢迎。

  登奇勒没有给出打算解职两名部长的更多原因,也没有指责达恩和梅莱什卡努。德新社报道,与登奇勒同属执政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的尼古拉·莫加将接替达恩出任内务部长;外交部长将由社民党的执政盟友欧洲自由民主联盟党成员拉莫娜·曼内斯库接任。

  罗马尼亚媒体推测,达恩和梅莱什卡努遭解职,可能与两人今年5月组织欧洲议会选举不力有关联。按一些媒体的说法,那场选举出现些许“混乱”,投票日当天,因大量民众现身投票,导致多个国家的罗马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疲于应付,场面一度混乱。

  登奇勒6月底当选社民党主席。罗马尼亚政治分析师说,罗马尼亚定于11月10日选举总统,登奇勒力求在那以前改善社民党形象。社民党在5月欧洲议会选举中失利。同月,时任社民党主席利维乌·德拉格内亚因腐败指控遭定罪,被判处3年6个月监禁,正在服刑。(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黄海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