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评论|干事创业 比学赶超 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七一”前夕,我市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激励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努力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中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回顾我们党98年的辉煌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惜流血牺牲、不惧千难万险,书写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东营是一片流淌着红色血液的热土,无数共产党人胸怀理想、坚定信仰,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全市上下要见贤思齐,学习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党的事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的境界追求,学习他们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学习他们永葆赤子之心、真心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就要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形成推动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强大合力。去年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和八大发展战略,科学把握大势,精心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焦聚力抓落实,推动东营事业发展发生了深刻变化。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围绕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完善规划、制定方案,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拉开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格局。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深入人心,全市上下的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加快转变,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这些都为推动东营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就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当前,东营发展处在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区域竞争态势咄咄逼人。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七赛七比”的要求,扎实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以头拱地、向前冲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向新、向深、向实发展。要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比作风、以项目赛水平、以项目看干部,努力以项目的高质量保障发展的高质量。要在“双招双引”上攻坚突破。深入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成效地推进招引工作。要在做优做强企业上攻坚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拿出与企业家赛跑的精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全生命周期服务,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活力、释放发展潜能。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攻坚突破。借鉴雄安新区的规划理念,加快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尽快完成金湖银河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高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西城更新改造规划。要在强基础补短板上攻坚突破。聚焦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攻坚突破力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就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当前我市各项工作进入了攻城拔寨、突破见效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先进争创一流业绩。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每项工作都要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要坚定扛起肩上的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把东营的事业一步一步推向前进。广大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争当先锋模范。要牢记党员身份,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体现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站位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掷地有声地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奋力开创东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