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元素"精彩亮相世园会

关键词:东营元素|精彩亮相|世园会

  东营日报北京讯 六月的世园,郁郁葱葱,生机盎然。6月20日,以“筑梦新时代,美丽新山东”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省日”活动在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宣布“山东省日”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王兆成、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晓利、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山东省日”活动,包括“山东省日”开幕式暨“绿色山东”经贸旅游推介会、“东营日”和“济南日”,紧紧围绕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好家园”主题,紧扣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以特色化、国际化为重点,将“山东省日”活动打造成展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扩大我省国际交流合作、传播我省特色文化的平台。

  又讯 6月21日上午,2019北京世园会“东营日”开幕,展示东营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推介东营发展优势和人才政策,畅叙深厚友情,共话美好未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梦斌主持开幕式,中国贸促会促进部巡视员、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副馆长胡凡,副市长冯艺东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省贸促会副会长刘晓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林业局副局长马福义,中国旅行社总社、华侨城集团等企业的负责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东营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期间,我市作了“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和“招才引智”政策推介,并为嘉宾奉献了极具东营特色的文艺演出,短穗花鼓《欢庆》、吕剧演出精彩纷呈、令人难忘,歌曲《东营 我美丽的家乡》、《等你在黄河口》等从不同维度展现东营之美,表达家乡之恋。 

  万里黄河从东营入海,造就了神奇壮丽的黄河三角洲,河道交错,湖泊密布,芦苇飘荡,群鸟飞翔,形成了“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独特城市风貌,被评为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石油化工、石油装备、橡胶轮胎、有色金属、新闻纸制造、陶瓷新材料、生态农业等产业均居于全国领先地位;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全国第二个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我市努力创造最好的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是2018年我省唯一获得国务院表彰的地级市。东营有广阔的事业平台和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真诚期待东营籍学子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记者 蔡文龙 王文朋)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