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关爱自闭症儿童:欢乐六一 用爱筑梦

  6月1日,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的成员特意来到市启蒙儿童康复中心,将爱带给这一群“特殊”的儿童。

  自闭症儿童需要更多关爱

  记者跟随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的成员来到启蒙儿童康复中心,见到了这群“星星的孩子”。教练型企业家协会为孩子们送来了大米、花生油、卫生纸等价值7600多元的各类生活用品。

  他们还和孩子们一起演节目、做游戏,欢度孩子们自己的节日。协会负责人赵鹏说,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稚嫩漂亮的眼神,却从不与人交流目光,只生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20位老师十几年如一日,用爱和坚守托起了这一个个艰难蜕变的生命。

  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表演了诗朗诵《我的世界》、舞蹈《手指操》等节目。表演虽会时常中断,动作也不统一,但孩子们真挚的演绎,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动容。赵鹏说:“这是我看过最棒的演出。看到这些孩子的表演,我为他们而感动,更为他们的家庭和学校的付出而感动。这次活动,让大家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更深的了解。”

  理解和关爱让他们不再孤独

  “和谐家园、情系智残、分享阳光、分享收获”这是写在康复中心办公室墙上的几个字。老师们就像阳光一样,慢慢照进孩子们的世界,为他们消除黑暗,带来温暖。启蒙儿童康复中心校长常桂亮告诉记者:“在普通人看来再简单不过的开门动作,老师却需要重复许多遍,一点点训练孩子。孩子们每一点小小的改善和进步,都让老师们感到欣喜。呼吁更多人接纳包容自闭症儿童,因为有爱,让他们不孤单。”

  2007年4月,常桂亮开始筹建东营市启蒙儿童康复中心,这是一所为自闭症和其他发育障碍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儿童康复训练和家长培训的非营利性机构,是国家认证的定点康复机构。

  据了解,东营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是由在东营市范围内从业且完成教练技术三个阶段课程的企业家们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成立8年来,通过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如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贫困学生救助、白血病患者医疗救助、孤寡老人爱心守护、春蕾行动爱心助学结对子活动等,积极不断参与社会公益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传递即帮助,微笑即是爱。这些孩子们来自星星,而我们愿意做那照亮他们生活的阳光!

(记者 刘卫卫)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