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5人入选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 17人入选齐鲁名师

  日前,省教育厅公示了山东省第四期齐鲁名师、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名单,我市5名校长、园长入选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17名教师入选齐鲁名师。

  此次评选经过了个人申报、学校推选、市教育局遴选、省级评审等程序。入选的5名校长、园长分别是东营区黄河中学齐方国、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赵文刚、丽景小学任兰英、市春晖小学王爱东、景苑幼儿园苏艳红。

  入选的17名教师为河口区第一中学陈再生、广饶县第一中学付桂军、市一中王舒、市二中于见宝、河口区新户镇中学高胜滨、市特殊教育学校李美松、市育才学校梁海燕、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魏小杰、市实验中学吴小梅、利津县第二实验学校张金凤、广饶县花官镇中心小学李春景、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李冬、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小学李玉玺、市晨阳学校王海荣、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石凌霞、市海河幼儿园王静、广饶县实验幼儿园燕雁。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05年至2018年,我市共培养齐鲁名师8人、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6人、齐鲁名校长6人、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5人。此次,我市又增加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5人、齐鲁名师17人。2008年以来,评选培养东营名师102人、东营名师建设工程人选50人、东营名校长25人、东营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10人。

  近年来,我市实施教师培养和培训工程,培训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校长队伍。以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为重点,在做好东营市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遴选、培养工作的同时,突出骨干培训这条主线,通过举办多项培训活动,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遴选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学名师、名校长、特级教师组建送教下基层培训团,以“专家+志愿服务”的方式,送教下基层、送培上门,对基层教师开展培训活动,促进基层教师专业提升。

  此外,通过安家补贴、人才津贴等待遇,引进一批省级以上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扩大教育高层次人才队伍。通过公开招聘、“双百”人才引进等方式,面向国内重点高校,遴选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2018年引进高层次人才35人。

(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陶磊 实习生 李安然 )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