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

关键词: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4月30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东营会堂召开,纪念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光辉节日,表彰为推动东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领导张庆华、孙早军、李俊峰、刘美华、田青云参加。会上,田青云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赵志远在讲话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激励一代又一代劳动者接续奋斗,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东营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三大战略”,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拉开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格局。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先模人物为榜样,更好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赵志远要求,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正确把握形势,看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跑好全面建成小康路上“关键一程”。二要互相比学赶超,投身事业发展再立新功。积极投身“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参加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劳动竞赛等活动,努力成为所在行业领域的“工匠”,争做新时代与时俱进的劳动者。三要弘扬劳模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加大对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培育、选树和宣传力度,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度重视、关心爱护先模人物,加大管理和服务力度,为他们干事创业、发挥作用创造优良环境。各位先模人物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职工群众要向劳模先进学习,努力谱写好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四要维护劳动权益,共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及时正确处理劳动关系纠纷,扎实做好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让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高度重视困难职工、退休职工生活,妥善安置化解过剩产能等过程中的转岗分流员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运行体制和活动方式,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陈必昌强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地以先模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在各行各业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勇于担当的境界胸怀,积极引领新常态,努力实现新作为,以优良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整个社会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各级工会组织要尊重、关心、爱护先模人物,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记者:文/李成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