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4月29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关工委主任于树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秀香、曹连杰、杨士民、郭丰璞、崔兆武、聂肇正等出席会议。

  李宽端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引领,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国史、生态道德、法治教育进校园等活动,扎实推进“四点半学校”、春苗营养厨房、家长学校等工作,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学生、家庭、社会的广泛认同。

  李宽端要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促进和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更大作用。一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总目标、总方向,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活动,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着力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立足学生需求、社会关注,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大力弘扬“五老精神”,组织引导广大“五老”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青少年思想、生活、成长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三要注重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支持关工委的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陈必昌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聚焦政治引领,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青少年健康成长、优良传统接续传承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青少年需求,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打造服务青少年品牌,实施精准关爱帮扶,不断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会上,各县区关工委交流了工作经验。

(记者 王文朋)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