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深改委第二次会议

  4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全市经济总体呈现预期之中、缓中趋稳、稳中有变、稳中向好的特征,尽管当前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但经济发展的有利因素不断积聚,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开始见效,北二路和东营河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顺利,产业转型、企业重组、园区建设加快,特别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普遍增强,工作状态、精神状态大有改观,干事创业效率提高,想干事、要干事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更加努力工作。要真正聚焦项目建设、“双招双引”、金融动能转换和服务企业发展,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存在的难题,调动企业加强技术研发、促进转型升级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企业在“双招双引”中的主体地位,聚焦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要深入实施“金融动能转换”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大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力度。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对今年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民生项目、水气土污染治理项目等,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实施。要聚焦工作落实,弘扬真干、苦干、实干的作风,努力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的意见》。会议指出,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加快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奋斗目标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广泛深入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大竞赛、大比武中来。要研究真招实招,对标省委“七赛七比”要求,重点围绕推进“三大战略”“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生态环保、旅游富民、夯实基层基础、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干部素质能力等方面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引导全市上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创新争优。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组织协调、调度指导、考核评比等工作,对大竞赛、大比武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适时给予表彰奖励,推动大竞赛、大比武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及省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东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市情、实情,科学制定改革方案,确定工作重点,努力创出特色、探索经验。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的实施意见》,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作出一系列部署。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的实施意见》,既是今后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指导和遵循,也是重要约束。要在完善城市水资源规划的基础上,明确城市空间布局,制定基础设施体系规划、城市风貌特色规划、产城融合发展规划,按照“精明增长”“精致城市”理念,加快打造居住之城、生活之城、工作之城。要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城市建设管理过程中,要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届接着一届干,使城市更有特色、更加宜居。

  会议研究了水资源和水环境综合治理有关事宜。会议指出,水环境综合治理对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现代化湿地城市具有重要作用。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多渠道筹措资金,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列出清单,统一规划、制定标准,扎实推进有关重点工程建设。要按照“六水共治”的思路,坚持污水收集处理、雨水就近入河,建好城市湿地,努力打造“无内涝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