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

  2019年4月16日,东营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关情况。

  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和东营市体育局联合承办,中国路通集团作为第一协办单位冠名赞助,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比赛将于2019年的6月22日、6月23日、8月31日举办三站分站赛,9月1日举办国际赛和总决赛。

  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2019 赛事已注册为在华C类国际赛,成为目前山东省内唯一一个在中自协注册的在华C类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自2016年起,通过举办以宣传东营特色文化为主题的自行车赛事,大力推广黄河文化,全力打造黄河口系列赛品牌赛事。2019年,我们的赛事主题是“黄河入海,我们回家”。

  2019年赛事在2018年“3+1”办赛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主要有以下五个亮点:

  一、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为提高竞技水平,今年的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国际赛将按照更高赛事级别标准邀请国内外高水平专业车队参赛,共邀请来自5大洲20支高水平的自行车队参加,其中18支为国内外高水平洲际自行车车队。

  二、开通业余车队直通车。为促进中国自行车业余车队竞技水平的提升,打造赛事优质自行车运动员孵化平台,成为中国自行车爱好者了解世界职业自行车赛架构的窗口,今年男子公路精英组将增设以车队形式的参赛模式,国际赛将为该组提供2个直通参赛名额,其资格获取将从各分站赛中角逐产生;成建制的业余车队直通在华C类国际赛事,尚属国内首创。

  三、赛事规模持续扩大。为促进青少年自行车运动开展,将各组别的参赛年龄下限调整至16周岁,同时将代表最佳青年选手的白色领骑衫,从原来的U20(20岁以下)调整为U23(23岁以下),进一步扩大后备人才的人群基数。同时,为推广老年人自行车运动,将各组别的参赛年龄上限放宽至60周岁,实现赛事全民参与的最大化。

  四、赛事文化内涵更加丰富。为增强赛事的文化元素,丰富文化内涵,把业余巡回赛打造成为独具东方韵味、微型世界巡回赛版的高级别中国业余自行车联赛,今年的完赛奖牌以飞花令+东营市分站赛承办地文化进行设计,以齐鲁历史刀币+篆体“齐”字为组合造型进行输出,具体到各站设定飞花令的关键字为“行”,以赛事赋予各站为令的形式,分别为: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令“油起百业兴 政行千家乐”;河口令“资源金三角 水路行八方”;利津令“铁门雄关渡 九曲黄河行”;东营令“兵书留千载 大道行万年”进行主题文化传承创作,进一步体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办赛理念。

  五、赛事宣传全方位提升。为扩大赛事宣传效果、吸引年轻观众,在媒体报道方面,我们在引进最新的专业媒体传播方式外,还增加了近10家国内主流媒体,通过专业+创新+主流的手段,将赛事更进一步地进行全方位传播。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