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句叮咛,似一封封最长情的"告白书"! 无法退还的礼物沉甸甸

关键词:消防|市民|礼物

四川凉山森林火灾造成30名扑救火灾的英雄牺牲,再次引起大家对于身边“最美逆行者”的关注。从4月4日起,市消防支队部分基层中队陆续收到了陌生人送来的各式各样小礼物,有牛奶、蛋糕、果篮等。他们像是约好了一样,快速将礼物送到消防岗亭门前,又很快离开。无一例外的是,他们留下了礼物和字条,就是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

“出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4月4日下午,一名热心市民突然拎着三箱王老吉走进了市消防支队曹州路中队,说完几句话,放下礼物就转身离去。当天,利津县消防中队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蛋糕,正在站岗的消防员还没来得及上前与其交谈,热心市民便把蛋糕放下就离开了。消防员打开蛋糕,看到一份留言纸条:“你们是英雄,是骄傲,保重自己,平安归来。”

4月5日,一幕幕温暖的画面在我市各基层中队上演:外卖小哥送来的几大袋奶茶;热心市民送来的水果和牛奶;一位自称是“消先生”晚上九点多送来的暖心外卖……

更让消防员感动的是匿名市民的暖心留言,真情流露的留言一条比一条暖心:“愿你们所有的危险来临时都能平安躲过,我不希望你们满身荣誉,只希望你们平安归来。”“除了说声感谢之外,也不知道能为你们做什么,谢谢你们,希望每次出警都平平安安回来,感谢!致敬我们最爱最敬爱的消防员战士。”“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你们的负重前行”……

消防员纷纷表示:大家的心意,暖心的礼物成为自己无悔前行的动力,但也希望大家勿再寄送礼物,对消防员最好的关心是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时刻将消防安全意识牢记在心,在用火、用电、用气时做好安全防护,尽最大可能避免发生火灾,这才是对消防员最大的关心和支持。全市消防员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消防员誓词精神,绝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盼和嘱托。(记者 李玲 实习生 李安然)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