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春雷清零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9年3月20日,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春雷清零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全市“春雷清零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自2019年2月18日至5月31日,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雷清零百日行动”,集中排查一批因酒驾、醉驾、毒驾等吊销驾驶证后仍驾车上路的安全隐患,集中查处一批驾驶证状态异常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减少因驾驶证状态异常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行动重点查处七类行为:1、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2、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3、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4、逾期未审验驾车的;5、逾期未换证驾车的;6、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7、实习期上高速公路无陪驾的、实习期内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载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机动车牵引挂车

  重点排查车辆:因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被吊销驾驶证关联车辆。

  东营交警充分应用集成指挥平台查缉“驾驶证状态异常”仍驾驶机动车行为,通过调取全市驾驶证状态异常人员信息及其名下的车辆信息明细,对其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嫌疑目标,根据车辆行驶区域下发给相关辖区大队,相关辖区大队通过比对驾驶证状态异常人员照片与过车过程中采集到的驾驶员照片,确定嫌疑目标,进而开展查缉行动。特别是对因酒驾、醉驾到支队参加满分学习的,组织警力对其驾乘车辆进行特殊“体检”,凡是酒驾、醉驾后仍驾驶机动车的,全市统一标准一律行政拘留14天。依托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排查梳理“驾驶证状态异常”仍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及车主记录及相关信息,并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抄告驾驶人和车主所属单位、企业,由所属单位、企业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对其进行监督管理。对查处的“驾驶证状态异常”仍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及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介广泛传播,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渠道,鼓励群众举报驾驶证状态异常仍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共处罚该违法行为597笔,拘留137人。其中,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56起;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42起;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39起。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