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关键词: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3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了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项目建设的热情和干劲,掀起了项目开工的热潮。全市上下深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动融入项目建设热潮

  唐正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园项目

  春暖花开时节,走在河口区各大工业园区,处处可见塔吊高耸、机声隆隆、人影匆忙,繁忙的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唐正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园、万和高端油服装备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在河口各地相继开工。一阵阵项目建设的热浪,如强劲东风遍吹河口大地,给全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东营区、垦利区、广饶县等县区和开发区也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主动融入项目建设的大潮,用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开工来展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利津县重点办主任张小青表示,作为机关干部,应该有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融入全县干事创业的热潮之中,围绕中心担当作为,聚焦聚力狠抓落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贯彻“工作落实年”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扑下身子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各个项目尽快竣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利津实现跨越发展。

  东营高新区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

  “今天参加了东营区分会场的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倍感振奋,为东营区这么多大项目好项目的集中落地开工感到激动,同时为东营区在‘双招双引’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点赞。”山东创佳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家远说,“作为东营区的一家企业,我们一定要全身心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积极引进人才,创新发展,多上新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项目建设带动企业做大做强,以企业的阔步发展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发出了加快项目建设的动员令,吹响了加快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十分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新发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发表示,2019年,新发药业有限公司将以加快创新为动力源,加快推进9000吨/年新醛项目建设,努力把优势产业做大、拳头产品做强、企业链条做长,尽快早日投产,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乘着项目建设热潮,引领着经济发展大跨越,围绕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大局,为地方发展多做贡献。

  用实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项目建设的关键是要抓落实、求实效,把确定的项目转变成实实在在的投资,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实力和后劲。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杜树杰表示,项目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有效支撑,是加快产业转型的引擎和动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起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铆足干劲,主动服务,扎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工业向中高端迈进。具体来讲,一是加强重点工业项目的协调指导和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二是推动银企精准对接,深化与重点金融机构联系机制,加大企业、项目资金供需协调。三是深入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深化“零增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抓好“亩产效益”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落实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贷款贴息、技术改造新增财力奖励等激励政策,做好项目储备和论证,鼓励引导工业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

  垦利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垦利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臧成杰说:“垦利区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把工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做强做优精细化工、汽车配件等特色产业,大力培育新材料、新医药等经济新动能。坚持集约集聚,加快‘一区三园’建设,加快腾笼换鸟,坚持高端高质高效,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增量拉动、产业链条高端延伸、产业项目集约集聚‘四篇文章’,实现工业经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实干方能出实绩。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将依托“两海战略”,以“打造新动力、塑造新品质、创造新价值”为目标,专注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为社会提供高效、节能、清洁的新动力。围绕风电产业集群发展,着力延伸产业链条,通过与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强强联手,深度合作,依托东营港、“一带一路”及海外市场,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国际领先的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营造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事氛围,非常有利于项目落地、落实,是对我们所有企业的一种督促,我们备受鼓舞。”利津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副总经理涂宏波说:“作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全县重点扶持的新经济产业,我们会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期建设并尽快投入使用。同时,丰富运营方式,聚焦互联网、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手段,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利津乃至东营地区新经济产业的样板。”

  用服务夯实项目建设成效

  “要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以企业为尊的服务理念,精诚服务、重信守诺,当好‘店小二’,为企业上项目、谋发展助力。”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推动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必须营造最优的环境,必须把“润物细无声”的服务贯穿始终。

  市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友堂说:“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快推进、快达产才是关键。市发改委作为全市重点项目的调度推进部门,一定会把这些项目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开展月调度月通报,落实好问题快速会商解决机制,提供精准化服务,强化政策的激励支持等方式,确保项目尽快建设,早日达效。”

  河口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河口经济开发区将紧紧围绕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油地结合大平台’的目标定位,不断强化服务,优化环境,重点推进中车永济电机二期机舱叶轮和6兆瓦定子生产线、唐正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等总投资27亿元的9个在建项目等,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河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科员贾世杰介绍说。

  广饶县发改局局长任俊生表示,2019年东营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再次吹响了“以项目抓落实”的冲锋号,也必将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抓项目、扩投入、促发展的干劲热潮。“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高度重视项目、积极研究项目、全力推进项目,用‘绣花’功夫做好服务,用强力举措做好保障,力争尽快把项目落地为投资、转化为增长动力,以项目的高效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