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2019年3月19日,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赛事主要筹备情况等。

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赛事筹备情况

  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0日7:30鸣枪开赛。今年赛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紧紧围绕加快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新的目标定位,倾力打造“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城市旅游名片,严格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组织办赛。项目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km)、1公里健身跑,参赛规模3万人。

  一、赛事主要筹备情况

  (一)赛事报名十分踊跃。

  2019年全程、半程马拉松网上报名于1月5日启动,于2月9日额满截止,加上线下报名的黄河口产融结合论坛嘉宾跑团、回黄河口省亲跑团和各赞助商跑团等,全程、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共16267人,报名总数和外来运动员数量均为历届赛事最高。迷你马拉松线上报名于2月16日启动,2月28日截止,线下集体报名正在进行中,截至3月18日,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10517人。

  (二)赛事资金和必需物资、服务全部到位。

  赛事预算资金1200万元已经全部到位,赛事服装和赛事装备40000余件套已经运抵入库,运动员饮用水25万瓶、运动功能饮料5万瓶已经生产完毕装箱待发,号码簿、运动浴巾、计时芯片等其他赛事用品正在按照报名人数制作中,赛事保险、赛事用车已经全部落实,赛事计时系统已经完成设备调试,赛事裁判员队伍已经组建完成并进行了首期培训。

  (三)赛事直播工作已经落实。

  2019赛事继续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并航拍,还将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卫星直播或转播。央视直播团队已于3月15日完成直播现场勘查,召开了赛事直播协调会,确定了2019年赛事直播及航拍方案,明确了直播工作各部门职责分工。海外转播协议已经签订。

  二、2019赛事的主要特点

  2019 年,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连续第七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连续第三年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继续被确定为中国田协“我要上奥运”马拉松系列赛事。

  今年赛事还有以下亮点。

  (一)竞赛标准更加规范。

  2018年10月,国际田联发布了新的路跑赛事标牌评定标准;2019年2月,中国田协制定了新的马拉松办赛规范,公布了一系列办赛指南。在前期筹备过程中,组委会严格按照新的“国际金标”和“金牌赛事”办赛标准,调整了国际金标运动员邀请方案,细化了办赛流程、赛事成绩计时流程、兴奋剂检测流程、运动员奖金发放流程,确保今年赛事再获“双金”。

  (二)赛事服务更具人性化。

  为提升赛事服务水平,提高运动员参赛和东营市民观赛体验,经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论证,主要对起点运动员检录区布局进行了优化,采取在赛道一侧进行检录的方式,缓解检录高峰人流密度;对新世纪广场、赛事起终点布局进行了优化设计,设计制作了功能区布局图、集结区布局图、观赛路线图、安全疏散通道等标志体系,增加了指示牌、布局图设置尺寸和数量。突出赛道保障和赛后服务,在全程半程增设7处食品补给站,增加饮用水供应量达到人均15瓶,增加“天使跑团”专业急救跑者招募人数到60名,加大了赛前防护、赛后按摩和冰水泡脚等专业服务规模。

  (三)配套活动更加丰富。

  为进一步扩大马拉松影响力,宣传推介东营,刺激带动消费,拉长产业链条,计划组织“唱响美丽中国、游黄河入海口、韩国友好城市交流、马拉松赛倒计时、首届黄河口产融结合论坛嘉宾跑团、回黄河口省亲跑团、公益服务征集、健身展演、拉拉队志愿服务、摄影大赛、国民体质监测、线上马拉松、马拉松线上训练营”等13项配套活动。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希望广大报名的运动员认真备战,提前设计参赛行程,确保按时参赛。

  今年,我们的赛事口号是“黄河入海我们回家”,黄河口马拉松组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已经准备就绪,期待着各位跑者的到来!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