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 这些是重点

关键词:工作落实年|重点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全力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和“四减四增”、“金融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夯实基层基础”和“旅游富民”等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李宽端书记作为我市的“施工队长”,是怎样亲自抓带头干的,对各级各部门又提出哪些要求?小编带你一起回顾下吧!

   时间:2018年9月1日

   事件:中共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而努力奋斗。

  时间:2018年11月9日-10日

  事件: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

  要正确认识项目建设。发展以项目为导向,经济社会发展要靠项目,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要落在项目上。项目来自现有企业、现有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集群发展,来自“双招双引”,来自抓住中央和省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政策性机遇。项目需要靠“店小二”式的服务,需要有“四千四万”的精神,需要有专业的招商团队,需要抢抓机遇、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时间2019年1月23日

   事件: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作为“工作落实年”,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更大力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二要深入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三要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

  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党的领导对经济工作的统领作用,为做好全年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19年1月26日

  事件:李宽端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东营区代表团审议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目标为引领,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矢志不移抓好落实。要明责尽责,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要抓紧抓实,特别对今年确定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压茬推进、高效运转。要落细落小,注重从细节入手,目标思路要细化,政策措施要细密,工作推进要细致,对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工程化、项目化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地落实。

  要坚持以行动为准则,说干就干,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要快干,凡是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在保证质量和标准的前提下雷厉风行,分秒必争。要实干,鼓励干部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啃“硬骨头”,敢蹚“地雷阵”,在改革发展中打头阵、立军功。要带头干,以领导干部的硬作风凝聚民心民力、推动事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在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进程中,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一个东营人都是主角,都要戮力同心、不懈奋斗。各级干部是“先锋队”,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比作风、比效能、比担当的新热潮。各条战线的建设者是“主力军”,要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迅速掀起比干劲、比技能、比奉献的新热潮。全体市民都是“主人翁”,要立刻行动起来,主动参与进来,迅速掀起比热情、比素养、比形象的新热潮。通过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东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时间2019年1月28日

  事件:李宽端参加河口区代表团审议

  东营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要真正成为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必须做到全省有位置、发展高质量、要素能聚集,充分聚集资源、人才、技术等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立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体系,在全省占据一席之地、形成竞争优势,增强对周边区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抓项目建设、抓产业转型、抓创新驱动、抓重点区域、抓基础设施、抓制度供给。全市上下要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全力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快速突破、见到实效。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坚持全市一盘棋,既要通篇布局全域协同,又要抓住重点攻坚突破;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各县区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推进差异化发展,努力构建具有本地特色的产业体系和竞争优势;要启动内力、用好外力,向内深化改革、深挖潜力,向外抓好与国内外大企业集团的合资合作,借助外力加快发展;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对重点工作成立专班、挂图作战,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联系项目制度,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落实。

   时间2019年1月28日

   事件: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会

  实现东营发展的美好蓝图,完成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全市上下、各个方面要把思想高度统一起来,把力量充分凝聚起来,锁定目标不动摇,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朝着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就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就要矢志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就要凝聚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时间:2019年1月29日

  事件: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前进号角已经吹响,下步的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要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向着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东营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坚定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牢牢把握目标定位,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凝聚形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