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东营日报济南2月17日讯 (记者 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今天,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副省长于国安,市委书记、东营代表团团长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东营代表团副团长赵志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营代表团副团长郑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厉彦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潜迅,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豪志,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等代表参加审议。

  于国安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准确把握人大职能定位,总结工作客观实在,谋划任务重点突出,符合我省改革发展要求,符合人大工作实际,语言精炼,内容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人心的好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创新性强,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紧扣法治山东建设要求,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方向把得好,工作干得实;目标定位准确,紧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在推动全省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向好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民情怀深厚,恪守“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理念,努力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彰显了坚定的群众立场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李宽端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体现了中央精神和山东实际的有机结合,是一个旗帜鲜明、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政治站位高,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把牢了人大工作政治方向;履职成效实,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奋斗目标,立足人大职能推进工作,与全省大局同步同向、聚力合拍;为民情怀浓,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围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乡教育、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开展司法调研、视察督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督促政府抓好落实;自身建设抓得紧,对代表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过去的一年,“两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大局站位高、有担当,司法为民措施实、效果好,法院攻坚“执行难”效果明显,检察院抓紧抓实监督主业,司法体制改革成效明显,队伍建设有了新的提高。应进一步转变司法观念,提升司法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赵志远在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了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于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着力在立法引领、强化监督、发挥代表作用上开拓创新,围绕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强化审议监督和执法检查,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法治山东建设;突出服务中心依法履职,把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聚焦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和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预算审查等重点工作,创新立法方式,强化督查监督,有力促进了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突出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机制,精心组织人大代表活动,加大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力度等,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一年来,“两院”工作重点突出,聚焦主业,多有亮点;为民服务,多有创新,得到了方方面面的高度评价。 

  郑建军说,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的系统把握,体现了服务全局、依法履职的政治责任,体现了善谋实干、履职为民的扎实作风。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职尽责,打造过硬队伍,竭诚服务人民,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的作用,认真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推动我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凝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