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张莉芳:期待让高水平医疗技术下沉到基层

关键词:人大代表|张莉芳|医疗技术|基层

东营网讯 2月12日,来自我市的山东省人大代表张莉芳接受了记者采访。

医疗卫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也是历届各级党委、政府着力推进和悉心扶持的重大民生工程。山东省不断加大卫生事业投入力度,积极推进卫生体制改革,努力壮大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群众看病更方便,报销更快,群众获得感增强。

张莉芳认为,乡镇医院门庭冷落,上级医院“一床难求”,根本原因是乡镇医院医疗水平低,基本药物目录窄、选择余地少。有些药物虽然在基本药物目录中,乡镇卫生院却难以采购,存在患者卫生院看病,药店买高价药的现象。

她建议,让高水平的医疗技术下沉到基层,下沉到百姓家门口,进一步增加药品供应,放宽基层药物目录,深入推进做实医联体,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记者 蔡文龙)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