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汽车总站春运车票预售中 适时增开班次

关键词:春运进行时|汽车总站|春运

又是一年春运时,每年,东营汽车总站承担着我市春运的主要角色。目前,东营汽车总站2019年春运汽车票已在预售中,汽车总站除流水线路外的所有班次客票均提前30天预售。乘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购票机、人工窗口等多种方式购票,因春运期间旅客咨询信息较多,电话订票业务暂时取消,春运后恢复正常。具体车次售票情况请关注“东营汽车总站”官方微信,或拨打汽车总站客服电话0546-7095666咨询。

今年春运的开始时间与大学生放假时间重合,为此,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在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开展送票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共预售客票598张,出行方向以泰安、枣庄、滕州、济宁、聊城等方向为主。售票现场继续推广“东营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介绍网上订票、微信购票等购票须知,售票员详细为学子提供总站全线班次咨询,宣传禁止携带“危禁”品上车等乘车安全常识,同时提醒广大学子不要轻信站外“黄牛”的诱导,一定要进站购票,乘坐规范运营客车。

为保障春运,给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和运输服务,汽车总站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工作。根据往年春运期间加班情况分析,节前客流主要以菏泽、曹县、济宁、枣庄、临沂、泰安等方向为主,主要是以探亲流和民工流为主;节后以北京、天津、青岛、黄岛、烟台、章丘等方向为主,主要是以学生流和上班族为主;汽车总站及时调配车辆,做好客流量集中方向加班车的调用;并掌握流水线路的客流信息情况,许多旅客以淄博、潍坊、济南等地为中转站,节前节后此方向人流密集度通常比较集中,根据客流动态变化增加班次;在客流高峰期,实行全员上岗,增派服务人员,引导旅客购票、乘车,解答旅客咨询,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顺畅、高效。

春运期间汽车总站以“亲情服务,温暖旅途”为主题,志愿者们在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方面开展工作,温暖旅客回家路。在东营汽车总站大厅记者看到,大厅暖气已全部打开,在不少地方都设置了母婴室和热水处,供旅客免费使用。

【给您支招】

长途车上注意防盗

记者从黄河高速客运分公司获悉,据统计,2018年年,黄河高速客运分公司《旅客遗失物品》处理登记薄中共登记捡到旅客遗失物品76件,归还76件。其中捡到旅客平板电脑2部,钱包12个,手机10部,行李箱、背包28件,价值约人民币10万余元,都在第一时间归还失主。

长途跋涉,路程漫漫,长时间乘坐长途车容易疲惫。据统计,盗窃容易发生在夜间旅客打瞌睡或昏昏入睡时间,特别是在下半夜,凌晨2-5点钟时尤其要小心。此外,由于智能手机普及,很多乘客喜欢听音乐、低头玩手机,注意力几乎都在手机上。很多小偷趁机就会对他们的钱包、提包等下手。有的乘客在列车到站停车、到达服务区如厕时,将贵重物品带下车,自认为不放车上就安全,放松警惕后,也容易被盗。(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