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产业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利津县|产业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利津讯 近日,记者走进山东汇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检查生产线的安全情况,“我们公司总投资8000万元,主要生产年产10万台的汽车新能源充电桩。我们还联合北方工业大学,开发出从7KW到40KW交流系列等20余款型号的产品,已获得9项专利。”负责人王德健说道。

  利津县牢牢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全市支持利津跨越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狠抓项目建设,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形成了以规划为引领、园区为平台、项目为支撑、科技为抓手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工业经济换挡提速、创新发展。

  紧抓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依托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规划形成利津经济开发区、利津滨海新区、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利津中小企业创业园“两区两园”,以园区为载体,为项目落户提供发展平台。坚持升级传统产业和培育新兴产业,推进利华益集团烯烃芳烃联合、聚碳酸酯共混改性等项目的建设,支持三阳纺织、一大早乳业等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鼓励中小企业成立创业联盟,依托优质企业,加快构建产业配套联合体。

  目前,总投资18亿元的10万吨/年聚碳酸酯联合项目、总投资35.6亿元的高硫燃料油减粘精制生产芳烃、烯烃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先后上马,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有了项目,高层次人才支撑是关键。该县以江浙沪高端人才对接洽谈会、黄河三角洲(东营·利津)新旧动能转换与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论坛为载体,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开展“人才政策落实年”行动,实现向“人才、资金、项目”打包引进的模式转变,出台了“凤凰学者”等县级优秀人才评选办法,引进72个重点高层次人才团队,与清华大学等61所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建立12处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极大地提高了人才队伍建设,将企业家往更高层次人才方向培养。

  项目、人才备齐了,招大引强可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该县切实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推进利津跨越发展的主引擎,不断改革机制、把握重点招引方向,进一步创新方式、强化措施,招商成效已初步显现。结合产业优势,突出招引上下游项目,绘制招商图谱,找准目标企业,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培育壮大化工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积极抢抓“互联网+”新机遇,依靠网络平台和新媒介,大力宣传,广泛发布招商信息,通过线上进行招商线索搜集,并在线下进行及时对接,实现线上线下招商协调促进。(牟云云)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