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发展最亮点:2018年12月东营各县区"成绩单"已放榜

 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贵在见真招、实招,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2018年12月份,东营各县区发展有哪些亮点?小编带您来梳理~

东营区

   山东高速集团与山东科瑞控股集团合资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8年12月27日下午,山东高速集团与山东科瑞控股集团合资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副市长冯艺东出席签约仪式。山东高速集团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拟与山东科瑞控股集团合资成立“山东高速科瑞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以“布局全球,强强联合”为原则,通过合资合作拓展能源装备制造市场,发挥各自优势、快速做大做强,力争打造出源自山东省、拥有高新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以及高端能源装备领域的综合性、国际化科技企业。

  ● “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10日上午,全区“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召开,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全力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会上,宣读了2017年度符合东营区招商引资奖励政策的落户项目企业及社会引荐人名单;举行了招商引资奖励资金发放仪式;并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揭牌。会议确定,东营区将明确目标、聚焦发力,以更加精准的创新举措引项目、聚人才;精心服务、筑巢引凤,以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引项目、聚人才;压实责任、跟踪问效,以更加坚定的执行力引项目、聚人才,精准发力、快速行动,以“双招双引”新成效,赢得新一轮竞争发展新优势。

  ● 举行2018年全区重点项目观摩

  2018年12月1日,东营区举行2018年全区重点项目观摩。观摩期间,重点观摩各镇、街道和商贸园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新上或续建的22个重点项目。

  ● 融创中国与万通海欣控股集团合作协议签约

  2018年12月21日,东营区举行融创中国与万通海欣控股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项目的成功签约,是促进商贸园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必将有力推动园区产业提升。东营商贸园将继续完善园区配套建设,全力配合做好项目地迁占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建设营造一流环境,全力支持融创中国在东营的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 科瑞石油主持和参与制定五项行业标准

  日前,国家能源局公告了2018年第12号文件,批准发布2018年石油行业相关标准。科瑞石油主持和参与制定其中5项行业标准,涵盖制注氮设备、拖挂式钻修井机、天然气发动机等。本次5项行业标准的成功发布,标志着科瑞石油已从标准执行者向标准制定者转变,更突显出科瑞石油在行业内的技术实力和话语权。

  ● 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启动运营

  2018年12月4日,由石油Link和东营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成立的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举行揭牌仪式。同期,中国技术交易所能源产业技术资产交易中心也在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揭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专注于能源领域技术交易的平台,同时也是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资产交易平台诞生。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将致力于整合全球能源行业的人才、科技等创新资源,让创新资源更高效地转化为生产力,为我国能源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 海科化工集团被评为“山东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

  2018年12月18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牵头指导的云行齐鲁之2018年企业上云总结大会暨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办,山东海科化工集团被评为“山东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2018年,海科集团在智能化建设方面紧抓政府政策导向,结合公有云特点,选择适合上云的系统部署方案,发挥云的大数据、高计算、互联网优势,深化企业云服务应用,在东营市和东营区企业上云工作中发挥着标杆引领作用。

  ● 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程PPP项目正式施工

  日前,《东营区绿化建设改造提升及管养工程(三期)PPP项目》正式签约。该绿化管养项目主要是对新区周边、胜利工业园片区、西城及西城中部片区的道路实施绿化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预计绿化改造总面积为75.31万平方米,其中新增绿化面积64.11万平方米,绿化管养维护面积351.79万平方米,总投资为39503.16万元。

河口区

   ● 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举行

  2018年12月26日至27日,河口区举行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观摩期间,按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看高不看低”的原则,重点观摩了6个镇街、2个园区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新上或续建的38个重点项目。27日下午,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总结评议暨“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召开,对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迅速掀起“双招双引”的工作热潮,大力构筑全方位、宽领域、纵深化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使商与资、才与智更为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 第二届志愿服务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5日上午,河口区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志愿服务交流大会。本次志愿服务交流大会自2018年11月份启动,面向全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征集项目,共设有精准扶贫与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社区志愿服务、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青少年自护教育和社会援助、环境保护5个类别,收到申报项目70余项,经过初筛,共有35个项目入围。通过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团打分等形式,最终评选出金奖2个、银奖6个、铜奖10个、优秀奖17个。

  ● 第二届黄河口报告文学创作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5日,第二届黄河口报告文学创作高端论坛开幕,来自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全国报告文学理论研究会、山东省作家协会及东营本地的80余名作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16日,与会专家学者们到鸣翠湖公园景区、中海石油东营石化有限公司、仙河澳亚牧场、东营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东方红”党性教育基地、黄河王酒业、黄河口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了采风参观。

  ● 全省小语种高考与留学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河口区召开

   2018年 12月13日下午,全省小语种高考与留学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河口区召开。河口区一中、莒县四中、青州实验中学、寒亭一中、北镇中学、胜利十中等省内十所学校参加了会议。

  ● 新户镇商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12月11日,新户镇召开商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宣读了《河口区新户镇商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全镇民营企业家参与招商引资倡议书》,审议通过了《河口区新户镇商会章程》,依次选举产生了新户镇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当选的商会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 河口经济开发区新增一家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山东省2018年第二批2078家企业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予以公示,现已公示期满。其中河口经济开发区山东金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山东泰阳特种设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至此,河口经济开发区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

  ● 河口经济开发区又一企业被评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8年12月17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第九批)名单予以公示,共153家中小企业上榜(东营市5家),其中河口经济开发区东营安诺其纺织材料有限公司在榜单中名列第25位。至此,河口经济开发区已有3家中小企业先后获此殊荣。

垦利区

  ● 荣膺全省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2018年12月11日,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场会公布了全省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垦利区等8个市区荣获“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称号,为全市唯一。

  近年来,垦利区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突出顶层设计、政务引领,规范信息共享、信息发布,创新信息应用、信用惠民,落实联合奖惩、联合监管,推进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制度化,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日益显现。

  ●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竣工

  近日,总投资3.5亿元的垦利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竣工,该工程对南至同兴路、北至复兴路、西至利河路、东至渤海路的雨污管网进行分流改造,对城区33条(段)道路,47个小区、单位等进行污水管线铺设,将老旧小区管网与新建管网进行连通,新建污水主管网40公里,污水支管网60公里,改造合流管线106公里。

  ● “亦家人”志愿服务项目喜获全国金奖

  2018年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垦利区“亦家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项目从全国590多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金奖,全省共有5个服务项目获得金奖。

  ● 开展重点项目观摩,力促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20日至21日,垦利区开展2018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通过对全区32个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旨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比学赶超、快干实干的浓厚氛围。垦利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促开放、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2018年前三季度,该区实现生产总值37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1亿元。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118元、14494元,分别增长7.4%、8.3%。

  ● 获评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

  2018年12月17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的通知》,确定9个县(市、区)为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垦利区作为全市唯一县区入选该名单。

  ●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整体启用

  2018年12月6日,垦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机组整体启动仪式,标志着垦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产,实现并网发电。据了解,垦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日垃圾处理量最大可达800吨,环保排放指标达到欧盟2000指标,优于当前国家环保排放标准。

  ● 成功申报全省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试点单位

  近日,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试点单位名单(共17个),垦利区位列其中。

  ● 入选首批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公示名单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启动了首批“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其中,垦利区黄河口大闸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位列公示名单。

  ● 入选山东省农业“新六产”示范县

  2018年12月21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山东省农业“新六产”示范县名单公示》,垦利区入选公示名单。

广饶县

  ● 全县“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23日,广饶县召开“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对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着力引进一批对广饶转型发展具有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一批行业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打造一批引领广饶发展的重量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推动广饶高质量发展。

  ● 青岛港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二期配套广饶库区正式投用

  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二期)包含潍广干线、广饶罐区、齐润支线、广饶支线4个分项工程,全长178公里,总投资19.3亿元。项目建成后,原油输送能力达到3000万吨,每年节约运输成本约15亿元,减排Voc1200吨、氮氧化物25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安全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 中粮粮谷控股公司与广饶汇通粮食公司签订10万亩优质小麦种植订单

  2018年12月11日,中粮粮谷控股有限公司与广饶汇通粮食有限公司在广饶县举行了10万亩优质小麦订单种植签约仪式。中粮粮谷是全国最大的小麦加工商之一,年小麦加工能力达357万吨,生产设备国际领先,质量管控严格,产品线完整丰富,是国内外多家知名品牌和连锁超市的合作伙伴,居行业领先地位。此次协议的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广饶由产粮大县向产业强县的跨越,对全县粮食生产结构的优化调整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 广饶县全力保障民营企业银行融资稳定

  为保障民营企业银行融资稳定,广饶县积极邀请上级金融部门和银行机构,开展银企洽谈活动,深化对接沟通,助力银企签约。2018年以来,共签约项目66个、资金114.2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28亿元。同时政府主导,成立广饶县履约守信银企联盟,19家县级银行和133家重点企业成为首批成员单位。强化“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应用,将县内企业有效信贷需求及时录入系统,引导银行合理设定贷款条件,促进银企双方信息互通、供需平衡。目前,共组织录入企业融资需求信息793条,实现成功对接468次,对接金额219.8亿元。

  ● 一镇六村被授予“山东省森林乡镇”、“山东省森林村居”称号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公布2018年“山东省森林乡镇”和“山东省森林村居”名单。广饶县大王镇被授予“山东省森林乡镇”称号;大王镇大王西村、鞠家村、吴家村,县经济开发区中赵村、大尧村,李鹊镇黄东村等6个村被授予“山东省森林村居”称号。

  ● 两家企业入选2018年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

  2018年12月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年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名单,广饶经济开发区的东营市润成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营瑞源特种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上榜。

  ● 一人入选2018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

  2018年12月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2018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其中,广饶县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刘燕韶入选。

  近年来,广饶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完善人才引进政策,搭建高层次平台,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人才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3人入选齐鲁首席技师。

  ● 陈官镇试点“村级重大事项报批”制度,有效加强村级事务监督管理

  通过列重点、绘流程、抓监管、划红线四步,陈官镇将村级重大事项报批制度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对北户村、高店村、孟庄村等11个村的土地迁占、道路建设等总投资1856万元的14个项目履行审批手续,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有效加强了对村级事务的监督管理。

利津县

   ● 2019年重点工程项目和民生实事确定

  近日,利津县确定2019年重点工程项目和民生实事。主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建和基础设施、社会建设重点工作,确定了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142个,项目估算总投资410.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86.2亿元。

  ● 荣膺全国第三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日前,农业农村部认定全国152个县(市、区)为全国第三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利津县榜上有名。该县以提高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为目标,积极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及装备、培育壮大农机合作服务组织,小麦、玉米等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均达到100%。

  ● 利津县建成我国北方最大的花鲈人工繁育基地

  日前,利津县双瀛水产苗种有限责任公司的“花鲈全人工繁育与养殖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成功通过山东省星火计划验收,实现了北方花鲈规模化人工繁育从无到有的突破,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花鲈人工繁育基地,“利北花鲈”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 “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落户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文同意山东龙翔实业有限公司设立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作为利津县首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对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起到积极作用。

  ● 成功引进中国科学院钱逸泰院士

  近日,利华益维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钱逸泰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钱逸泰院士团队和维远化工将围绕有机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催化剂材料的新工艺、新技术和新应用方面开展科研活动,在重大项目开发、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

  ● 道一医药科技公司1600吨/年SPB系列产品项目竣工投产

  2018年12月24日,山东道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1600吨/年SPB系列产品项目正式竣工并进入生产阶段。该项目总投资4.09亿元,引进2名专家,主要产品为各类高端电子化学品基础性新材料和医药中间体,是利津县重点打造的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拉动型项目,初步奠定了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基础。

  ● 利津县三家企业上榜省级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公示名单

  2018年12月24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2018年第二批山东省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拟备案名单》,利津县云慧科技创新中心、云智创新创业示范园、云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功上榜,孵化经济已成为推动利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嵘达生物肥业公司年产10万吨有机肥生产项目竣工投产

  2018年12月15日,山东嵘达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有机肥生产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该项目投资6000万元,建设有机肥生产线6套、配套设备21台套。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8000万元,年处理畜禽废弃物10万吨。

  ● 利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8年12月20日,利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集中划转246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利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精简证照证明材料,建立覆盖各项行政审批的电子要件库,对简单事项实行立等审批,对同类事项实行一窗办理,对联办事项实行并联办理,对关联审批实行一链办理,对踏勘验收实行统一勘验,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 北宋镇被授予“东营市全域旅游示范镇”

  2018年12月11日,北宋镇被授予“东营市全域旅游示范镇”。北宋镇围绕“大美北宋”建设目标,大力推进观光体验、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建设。“金河滩”田园综合体通过省级试点批复,山东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黄河畔佟家传统村落保护开发项目顺利推进。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 ARJ21新支线飞机与C919大型客机在东营大地“比翼齐飞”

  2018年12月16日,两架来自中国商飞不同型号的飞机于同一天在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开展试验飞行任务,共同在东营大地“比翼齐飞”,这是试飞中心首次在东营基地同时开展两个型号飞机的试验飞行。

  ● 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成立

  2018年12月28日,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仪式在管委会成功举行。开发区将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推进部门间系统的互联互通,大力简化优化整合服务流程,努力建立顺畅高效的投资创业服务体系,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新增1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日前,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关于同意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42个单位设立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通知》,经单位申报、逐级推荐、专家评议,同意山东省42个单位设立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其中,位于开发区的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被列入该名单。

  ● 有色金属公共检测中心成功揭牌

  2018年12月4日,开发区有色金属公共检测中心揭牌仪式在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举行。有色金属公共检测平台是我市有色金属产业“1+5”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方圆公司质检中心建设而成,拥有直读光谱、量热仪、千万分之一天平等大中型分析设备60余台、辅助设备30余台,能检测的国家、行业标准超150个。

  ● 科达集团职工宋良友获“齐鲁工匠”称号

  2018年12月7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的2018年“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开发区推荐的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的宋良友喜获“齐鲁工匠”称号,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候选人,省总工会给予其创新工作室5万元创新资金资助。

  ● 方圆公司王智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日前,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省政府决定授予我省119名同志“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其中,位于开发区的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智成功获选。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

  2018年12月18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仪式举行。下一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努力打造审批流程最短、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质量最好的政务服务平台,真正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多家事”,为推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2018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承担全省唯一一家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省级规范、导则、标准8个;完成开发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相关制度26项;研发应急物资储备及调配系统,完成了区内19家危化品企业的应急物资、装备等基础数据的入库和数据分析工作。通过试点,推动形成覆盖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预案体系,全面提高开发区预防和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为全省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创造经验。

  ● 东营港内港池实现长效管理

  为保障内港池综合整治成果,确保内港池整治不出现反弹,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制定了《东营港内港池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实施意见》,通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广泛宣传、协调垦利籍正规渔船安置、口门联合值班、建设封港围网、组织联合执法等方式,彻底消除了内港池非法砂石料贸易,使长期停靠内港池的渔业船舶数量大大减少,内港池局面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 开展“提升管理、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推动发展”集中攻坚行动

  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中旬,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提升管理、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推动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对开发区企业厂容厂貌,港区市政设施、绿化管护、环卫保洁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深入开展拆违治乱,规范门头牌匾,逐步消除违法建设,为“双招双引”创造良好的环境,促使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为建设鲁北高端石化基地提供保障。

  ● 高质量“双招双引”,积极对接7大外资项目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认真谋划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点瞄准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国际巨头等,实行重点企业、外商外资招商,近期主要对接了德国巴斯夫、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法国法液空集团、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等7个外资项目。其中,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计划合作建设污水处理及固废危废处理项目;法国尤雷卡特公司计划在开发区新上地炼企业加氢装置催化剂活化再生项目;法国法液空集团计划投资建设东营港工业气体岛项目;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计划在开发区新建脂肪胺等项目。

  ● 东营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线上平台建设完成

  东营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线上平台——高端石化产业技术转化服务平台,于2018年12月20日建设完成。该平台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建设,旨在搭建国家级石油化工行业技术交易平台,引导国内外技术、服务、专家等高端资源向东营港汇集,构建东营港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形成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技术交易新生态,提高区域行业技术创新浓度、推进高端石化基地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 东营综合保税区“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双轮驱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营综合保税区通过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积极扩宽业务渠道和融资渠道。2018年12月,与东营法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针对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金融业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使企业和银行之间跨越了信息不对称的鸿沟,银行可以穿透每个供应链资产,企业可以借助交易信息和数据,形成信用凭证,成为向银行融资的依据。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张保华 赵曙光 樊京龙 赵春超 李伟伟 王刚 陈仕钊)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