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间聚焦 四十年变迁】记者镜头中东营的桥

关键词:方寸间聚焦|四十年变迁

  1980年10月28日,忙碌的利津渡口。梁延庆 摄

  黄河尾闾,湿地之城。黄河自西南向东北贯穿东营全境,流经利津县、东营区,最终在垦利区东北部划过湿地,注入渤海。东营河、广利河两条城市河流自西向东,引领着东营整座城市的版图也从西城逐渐扩张至东城。  

  在没有跨河大桥的岁月,东营境内的隔黄河交通主要靠黄河轮渡,老百姓习惯称之为“摆渡船”,往返一河两岸需要舟车劳顿,不单辛苦周折,也要耗费大量时间。

  2001年9月,利津黄河大桥通车。刘文忠 摄

  改革开放以来的东营,驶上了桥梁建设的快车道。1987年10月胜利黄河大桥建成通车,2001年9月利津黄河大桥建成通车,东营黄河公路大桥通车、德大铁路黄河特大桥完工、黄大铁路黄河特大桥的建设,一座座大桥飞架黄河两岸,使黄河南北“天堑变通途”。

  东营黄河公路大桥。陈风波 摄

  2012年9月,西四路与济南路交叉路口的人行过街天桥进入试运行。于中平 摄

  东青高速辛庄子枢纽立交桥。张泉江 摄

  2018年1月投入运营的利津县利津顺和浮桥,这是目前山东省安全通车能力最大的浮桥。孟繁俭 摄

  航拍德大铁路龙居黄河特大桥。张泉江 摄

  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发展活力,让东营不断创新着桥梁建造技术。西四路与济南路交叉路口的井字人行过街天桥,济南路体育公园彩虹景观桥,东营区新区景观桥等一系列天桥的建设,也进一步改变、完善了东营人的生活。

  新建成的秋月湖公园景观栈桥。张泉江 摄

  东营的桥梁建造史,见证着这座黄河尾闾之城的腾飞和巨变。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