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破百亿

关键词:社会|研发经费|投入

东营网讯 12月1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东营市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总额达到100.84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居全省第六位;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2.64%,列青岛市之后,居全省第二位。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全社会研发(R&D)经费投入情况是目前国际通用的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科技活动规模、科技投入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高低的重要指标。它主要指全社会实际用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的经费支出,突破百亿大关,意味着东营的科技活动规模、科技投入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都显著提高。

为了激励和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市委、市政府分别制定实施了企业研发资金财政补助政策、创新券补助政策,设立了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和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严格兑现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去年以来,共为95家企业落实研发补助资金4199万元,为182家企业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9.73亿元,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落实科技信贷资金2700万元,投入科技专项资金4000万元,有力支持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动。

科技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也是研发经费投入的主力军。近年来,我市通过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发力,加快推动企业走创新发展的路子。目前,全市有147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系统认定,291家通过省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备案,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有望超过200家,这些科技企业的快速成长将有效拉动全市研发经费投入总量的稳步增长。(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