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来我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商会改革工作

关键词:高云龙|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商会改革

  东营网讯 11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来我市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商会改革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陪同调研,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参加有关活动。

  高云龙实地调研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和商会改革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我市部分民营企业家进行座谈,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长期以来,东营市坚定不移发展民营经济,做大民营经济总量,提升民营企业素质,培育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优势特色产业,有力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东营乃至山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云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坚持基本经济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深刻阐释,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政策举措,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办法,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实现民营经济更大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聚焦主业、勤练内功,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和公益慈善活动,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李宽端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民营经济的认识,进一步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赵志远汇报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和商会改革工作情况。

  省工商联副主席高洪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等参加活动。(记者 葛铸聪)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