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个大数据港开园!腾讯、百度等在这里安了家

关键词:大数据|腾讯|百度

  智汇数据,共享未来。10月13日上午,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开园仪式暨首届大数据产业东营峰会举行。国内著名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业界龙头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的创新融合。

  大数据是发展“四新”“四化”产业的关键核心之一。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主要通过政策引导和平台搭建,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及配套企业集聚,构建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大数据港建设周期三年,分南北两个区域。其中,北区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以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的能力展示、互动体验、平台推介为主。南区位于原东营银行总部大楼,着力打造大数据港的企业孵化、产业推广平台。

   目前,腾讯、百度、猪八戒网、清华大学电商实验室、中国网库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已成功入驻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并搭建了10大功能区块,带动了23家配套企业实体入驻。

  当日,猪八戒网东营文创大数据中心开园仪式同期举行。猪八戒网东营文创大数据中心是东营区政府与猪八戒网共同建设的“互联网+”型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区,旨在为本地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2018年7月26日,猪八戒网东营文创大数据中心与东营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东营市“互联网+”型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区。该项目是猪八戒网从线上走到线下,为东营市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载体,是基于东营区区位优势核心产业打造的“互联网+”型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区暨现代服务业的产业集群,最终实现为东营市内企业提供全要素、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同时也为整个东营市以及周边辐射区域的第一、二、三产业提供商业模式转型、品牌转型、技术转型等产业转型升级解决方案支持。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