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征缴开始 政策有变化

关键词:注意|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征缴

  东营网讯 10月9日,东营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征缴政策有新变化,参保范围更广,缴费方式更安全更便捷,广大城乡居民可以关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区或村居的缴费通知,及时缴纳2019年度居民社会保险费。

  据介绍,东营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政策主要有五个方面的调整:一是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在校学生(含高校学生)个人缴纳180元,其他居民个人缴纳280元。二是未在户籍地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居住证持有人及其未成年子女,可参加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三是居住油田小区的非油田职工家属和2019年1月1日起新增的胜利油田居民,按户籍实行属地管理。这部分人员可以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参保登记。四是新生儿出生后6个月内办理参保手续并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后,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超过6个月参保缴费的,自缴费次月起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五是错过集中缴费期的城乡居民,可以补缴当年费用,缴费标准为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之和,自缴费之日满3个月后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记者 李玲 通讯员 徐朋奇)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