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回头看”出“成绩单”

关键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成绩单

9月1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8月21日至9月9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对我市开展“回头看”,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工作,进驻期间共向我市转办392个信访件。  

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期间,与市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现场核查了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情况,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并分批分类向我市进行了交办。同时,组成3个督察组分赴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农高区、自然保护区开展下沉督察,并结合有关环境污染问题,问询了有关负有监管责任的县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共向我市转办392个信访件,涉及环境问题392个,其中水污染问题60个,大气污染问题196个,油烟污染问题18个,扬尘污染问题17个,垃圾污染问题23个,固废污染问题19个,土壤污染问题2个,噪声污染问题16个,其他污染问题41个。  

为切实做好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我市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协调联络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联络组、交办事项落实组、资料组、新闻报道组、信访安保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专项组,全面负责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推进。我市建立健全交办事项落实工作机制,全面做好拟办、催办、督办、统计、建档、现场核查、问责督导等工作,确保信访案件第一时间交办到位、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信访件已办结214件,正在办理178件,已办结案件中,确认属实191件、不属实23件。  

为确保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效果,防止问题整改“一刀切”,市委和市政府办公室专门印发文件,要求坚决杜绝环保“一刀切”问题,确保不影响人民群众和企业正常生产生活。下一步,我市将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和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围绕“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记者 郑代玉 见习记者 郑靖靖)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

向我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

(第十九批)

9月9日,交办事项落实组收到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来电举报受理转办单(第十九批),交办来电14件,东营区7件、河口区1件、垦利区1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件、东营港经济开发区1件、利津县2件、市城市管理局1件。涉及环境问题14个,其中大气污染问题5个、水污染问题2个、油烟污染问题2个、同时涉及大气和垃圾污染问题1个、其他问题4个。上述交办事项,已按时限及要求转交相关县(区)政府及部门单位查处,信访办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