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公布大选结果 洪森领导的人民党获胜

关键词:柬埔寨|大选结果|人民党

  新华社金边8月15日电(记者王迪 毛鹏飞)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15日晚公布第六届国民议会选举正式结果,由现任首相洪森领导的执政党人民党赢得此次大选,并获得国会全部125个议席。

  根据正式结果,人民党获得全部有效选票中的约488.9万张,得票率为76.84%,与11日公布的初步结果基本一致。人民党将继续领导国家进行下一个五年的发展建设。

  洪森15日早些时候在首都金边郊区的演讲中感谢民众对人民党的支持,并表示新一届国会和政府将分别于9月5日和6日成立。

  此次国会选举投票于7月29日举行,共有柬埔寨人民党、民主联盟党、奉辛比克党等20个政党参选。

  国民议会是柬埔寨最高权力机关和立法机关,每届任期5年。国会议席根据选举结果分配,获多数席位的政党负责组建新一届王国政府。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