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工业发展总体稳定 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

关键词:工业|发展|指标

  东营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工业领域稳运行转调创措施落实有力,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生产比较稳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增速居工业5强市第3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56.3亿元、利税486.7亿元、利润262.9亿元,同比增长10.4%、32.8%和47.5%。地方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679.9亿元、利税425.2亿元、利润286.7亿元,分别占全市的93.8%、87.4%和109.1%。

  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支撑有力。四大产业集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63.4亿元,同比增长12.5%,高出全市2.1个百分点。石化、石油装备、有色金属、盐化4个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幅均超过10%,分别为17.5%、16.8%、15.4%、12.1%。全市10亿元以上企业有90家,其中17家超过百亿元,15家超过了50亿元;这些企业完成总产值5383.9亿元,占到了全市的87.1%,支撑和拉动了全市工业经济的增长。

  先行指标走势向好。全市工业用电13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较一季度提高了2.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1个百分点。全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回升明显,出厂指数上涨8.4%,购进指数上涨6.5%,分别较一季度提高了4个和0.5个百分点。6月当月,列统的32个行业中有22个生产增长,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增长45.7%,石油加工业增长18.6%。(记者 郑代玉 通讯员 薄纯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