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图腾夏令营 真勇士敢向大海亮剑

关键词:海图腾夏令营

海图腾夏令营之足记

   蔚蓝大海,金色沙滩,探秘海洋,“军事”对抗,励志成长……

   伴随着海图腾军事成长夏令营第一期顺利结营,7月18日,第二期的小营员们再次踏上搏击大海的旅程。7月18日到23日,他们相约威海,一起乘风破浪!

行程满满 惊喜连连 

    “青春如火,超越自我!”是他们的口号,雪豹突击队是他们的“幡号”。在“一二三四”的队列声中,海图腾军事成长夏令营第二期起航。

   第一天的军训让很多小营员措手不及,然而第二天的神雕山野生自然动物园之旅,让营员们大呼过瘾:听虎啸狮吼、闻猴啼鸟鸣、看熊搏豹猎、观群猴嬉戏、瞧海狮海豹赛泳、赏精灵海豚表演,感天地造化之神秀、抚茫茫沧海之无垠。

   除此之外,走进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分校仿佛开启了营员们的另一个世界:在手上点火、氦气变音,一个个神奇的实验让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双眼。学习激光打靶、飞碟打靶让孩子们过足了军事瘾。海洋探秘、贝壳画制作,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

   最让孩子们兴奋的,要属海边的嬉戏了。蓝天、白云下,海风拂面,下海和渔民一起打捞海鲜,体验渔民出海的乐趣,最后一起品尝打捞的新鲜海鲜。海上自行车、沙滩城堡,体验不一样的海上娱乐。海边篝火晚会,才艺比拼,欢笑汇集。

第一步,坚强;第二步,成长

   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住集体宿舍,第一次洗衣服……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是内心多次“坚强”的累积。

   年仅9岁的胡元硕是这次夏令营中最小的孩子,第一晚,他躺在被窝里号啕大哭,嘴里嚷嚷着“想家,想妈妈!”连教官和老师都认为,这个孩子或许坚持不下来。但随后的几天,胡元硕开始慢慢坚强起来。他积极地融入团队,即便是长途跋涉,他也从来没有掉队。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知道有个这样的小弟弟,他们帮助他、呵护他,每一次被帮助后,胡元硕都会大声地说着“谢谢”!

   想家的孩子不止一个,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地离开父母,他们都在眼泪中学会了坚强。

   赫占睿是此次夏令营中的一员,开始的时候,不想走远路,不想运动,不想参加集体游戏,只喜欢“懒懒地”坐在那里。然而很快,他的变化让人出乎意料:主动在宿舍拖地、照顾不舒服的小营员,还为坐在旁边的小伙伴夹菜、盛汤。这就是成长!

   由于此次夏令营的成员并不是来自同一所学校,甚至不是一个区县,彼此不熟的他们经过磨合很快拥有了共同的话题和集体荣誉感,在参加篝火晚会的多支夏令营队伍中,数雪豹突击队声音最洪亮,集体荣誉感最强。

   这两个孩子只是夏令营中众多孩子的缩影,每一个孩子的变化都是显而易见的。杨译晨在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山珍海味和富足的生活,经过这一次锻炼我长大了,明白了你们的辛苦,我会好好努力,将来回报你们!”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迎接新生活

   “感恩国家,培养护佑;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同学,关心帮助;感恩一切付出的人……”这是雪豹突击队在每次吃饭前都会大声齐诵的口号。7月20日晚的感恩教育,让雪豹突击队的成员们洒下热泪。

   一位小营员在日记中写道:“这一次的特殊体验,让我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让我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几天的时间,让孩子们越来越明白时间的重要,父母的培养之情,以及社会的关爱。

   今年已经是《黄河口晚刊》开展威海夏令营的第三年了。从“海岛奇兵”、“海军一号”到“海图腾”,夏令营的课程设置、服务质量在不断升级,每次都由多位带队老师全程陪伴,见证小营员一步步的成长轨迹。

   记录点滴,伴随成长。海图腾军事成长夏令营第二期落下了帷幕,小营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友谊,再次分别,这将会是他们今后成长中难忘的回忆!

(记者 张振)

海图腾夏令营之心语

“上阵”姐弟兵

   于诗涵、于众泽是这次夏令营的唯一一对亲姐弟。作为“龙凤胎”的他们有着心有灵犀的默契,也有着不一样的性格。于诗涵乐观向上,于众泽古灵精怪,他们俩也成为此次夏令营中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其实,在家里都是我照顾她。”作为弟弟的于众泽不禁向记者“吐槽”:叫她吃饭、带她玩耍都是弟弟的“工作”。这一次,二人一起来参加夏令营收获满满,他们都各自结交了许多好朋友。

“神枪手”队长

   在射击比赛中,王泽瑞以94环的成绩拔得头筹,获得了“神枪手”的称号。在此次夏令营中,王泽瑞还是全队队长,更是宿舍的舍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营员中树立起了标杆。

她是全队的大姐姐

   “夏令营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高了我们自立、自强、自理的能力……”这是雪豹突击队的女队长刘子涵的精彩发言。直爽干练的她还是全队的大姐姐。热心的她帮助弱小的孩子,直爽的她团结全营营员,细心的她照顾宿舍的每一位舍友,勇敢的她面对挑战从不屈服。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