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卢中关系持续向前——访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关键词:专访|卢中关系|卢旺达|卡加梅

  7月17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接受采访。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他表示,当前卢中关系持续向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在内的全世界带去发展,实现共赢。 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新华社基加利7月22日电 专访:卢中关系持续向前——访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新华社记者吕天然 张改萍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他表示,当前卢中关系持续向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在内的全世界带去发展,实现共赢。

  卡加梅说,他本人曾多次前往中国,治理一个像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非常有挑战性,但是中国却实现了快速发展,这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世界银行资料显示,过去10多年间,卢旺达经济高速增长,同时实现了快速减贫等发展成果。2001年至2015年,卢旺达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约8%。

  卡加梅认为,卢旺达实现了良好发展,这得益于政府做好资源管理、民众广泛投身国家建设。此外,还因为卢旺达善于学习其他国家的先进经验,比如向中国学习,并根据自身特点建立了符合自己的发展模式。

  他说,中国与卢旺达以及非洲的良好关系历史悠久。当前,卢中和非中关系持续发展,质量日益提升。两国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和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为包括非洲、亚洲、欧洲在内的全世界带去发展,形成共赢。中国积极参与东非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标准轨铁路、高速公路和电站等关键项目,这也让卢旺达受益。非中携手合作将继续造福非洲。

  作为非盟轮值主席,卡加梅说,非盟正在进行改革,寻求推动非洲各国和非盟进步,中国可以在支持非盟改革和推动非洲发展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今年9月,中国将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卡加梅积极评价中非合作论坛。他表示,论坛为各成员国提供了一个探讨和回顾合作发展的平台,加强了成员国间关系,推动共同发展。

  谈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卡加梅说,这一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将推动中国和其他国家共同发展。

  卡加梅在采访中积极向中国人民推介卢旺达。他说,卢旺达是一个有吸引力、可以旅游、可以经商的地方,中国企业可以来此投资,并通过卢旺达进入地区其他国家市场。“希望中国人民到卢旺达来,探索和开发卢旺达。”卡加梅说。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