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革职1.8万多名公务人员 包括警察和士兵

关键词:土耳其|革职|公务人员|警察

  土耳其政府8日颁布行政令,革职1.8万多名公务人员,包括警察、士兵和学者。

  土耳其政府公报显示,遭解雇人员共计18632名,其中警察近9000人、海陆空三军6000多人、司法部及相关机构1000多人、学术界近200人。

  依照这道行政令,12家协会、3家报纸和一个电视频道关闭。

  按照土耳其媒体的说法,这是政府紧急状态期间“最后”一道行政令,因为土耳其官员先前暗示最早9日结束紧急状态。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随后每3个月延长一次,最近一次定于7月19日到期。

  根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3月的数字,未遂政变以来,土耳其政府累计解雇大约16万名公务人员,其中5万多人遭到起诉。

  路透社报道,紧急状态下,埃尔多安和土耳其政府可绕过议会推出新法律。土耳其政府说,这些举措旨在维护国家安全。

  埃尔多安上月24日赢得连任,他所属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和民族行动党组成的竞选联盟赢得议会过半议席。埃尔多安先前说,如能赢得总统选举,将结束国家紧急状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