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激战致双方150人丧生

关键词:也门|武装

  新华社科威特城7月7日电 亚丁消息:据也门安全部门消息,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近日在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展开激战,过去48小时内双方至少有150人丧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过去48小时内,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分子在荷台达市的图雅塔地区展开激战,“战斗造成交战双方至少150人死亡”。

  也门政府军指挥部门一位消息人士当天也通过电话向记者证实,过去48小时内,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战机对藏匿在图雅塔地区的胡塞武装分子进行了密集轰炸,至少造成45名武装分子丧生。此外,也门政府军在地面交战中至少击毙了65名武装分子。

  另据亚丁市负责接收政府军伤亡士兵的一家医院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过去两天内,至少有40名政府军士兵在荷台达与胡塞武装分子的战斗中丧生。

  据报道,也门政府军目前已控制图雅塔的大部分地区,并俘虏数十名胡塞武装分子。

  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6月13日发起收复荷台达的“黄金军事行动”,16日宣布收复荷台达国际机场。

  荷台达港濒临红海,是也门重要交通枢纽。它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唯一通道。(记者聂云鹏 王薇)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