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学院10个专业被评为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

关键词:石油大学|胜利学院|专业|独立学院|一流

东营网讯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8年中国大学学科门类一流专业排行榜,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10个专业被评为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

本科专业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毕业生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五大指标构成,涵盖包括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重点专业、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指标。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以3个5星级专业、1个4星级专业、6个3星级专业上榜2018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行榜50强。其中油气工程学院的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资源勘查工程3个专业跻身工学一流专业,位居省内独立学院第一名。

据悉,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中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2018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行榜以全国265所独立学院为研究对象,从12大学科门类将专业划分为6个星级形成专业排行榜。

在油地校三方共建的新体制下,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科学规划学科专业,已开设29个本科专业、15个专科专业,涵盖理、工、文、法、教育、管理、艺术、医学等8大学科门类,形成理工科为主,石油石化专业特色鲜明,文理兼备的专业结构体系。此次10个专业入选独立学院一流专业表明学校的办学水平在不断提升。(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沙斌)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