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3670名考生今日“赶考” 全市共设473个考场

关键词:高考|考场

丁子勇 摄

  东营网讯 6月7日、8日,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将拉开大幕。东营今年将有13670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这场特殊的“成人礼”。

  今年的夏季高考,所有科目都将使用全国卷。我市今年将设6个考区、10个考点,分别为东营市一中、东营区一中、河口一中、垦利一中、利津一中南校区、利津一中北校区、广饶一中二校区、广饶一中三校区、市胜利一中、市胜利二中,共有473个考场。

丁子勇 摄

  这些考场将全面应用考场电子监控和网上巡考系统。无线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设备将继续“上岗监督”。今年我省出台实施《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高考作弊行为除将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或将受到刑事处罚外,还将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影响未来生活。

阳光产险东营中心支公司发起爱心送考。李翔 摄

  6日上午,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全市各考点都已布置完毕,当天下午已供考生提前“踩点”。爱心人士成立了“送考车队”,我市教育、公安、消防、工商、卫生、住建、环保、供电、无线电管理等部门也各司其职,以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记者 李晓琳 马高超 李玲)

  相关链接:

  考生及家长请记好考试时间

  6月7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将进行语文科目考试,下午15点至17点将进行数学科目考试,8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是综合科目考试,下午15点至17点为外语科目考试。

  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就不得入场。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各科全部使用“全国卷”外,今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还有几个变化:

  一是新增了专科综合评价招生,考生综合成绩由试点高校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高校考核成绩为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与素质测试或面试成绩之和。今年我省有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

  二是新增了公费农科生招生,今年我省公费农科生培养计划300人,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所高校承担。

  三是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普通批设统考批和校考批。该批次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对于艺术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其他艺术类专科专业均实行平行志愿。体育专业本、专科批各设置一个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高考期间天气气温偏高 请注意防暑降温

    高考临近,考生们都在紧张备考,高考天气十分重要。总体来看,高考期间我市天气总体较好,气温略偏高,预计7日,局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天气。最后一天有雨,建议大家密切关注,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预计7日,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东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5~6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8日,多云间晴,东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5~6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0℃。 6月8日夜间至6月9日白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东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5~6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6℃。

  相关部门保驾护航 全城开启“静音模式”

  高考来临,紧张忙碌的除了广大考生,还有我市各个部门,他们早已为高考的顺利进行做足了准备。

  市住建局要求,高考期间,处抢修、抢险外,中午12点至下午2点,夜间9点至次日6点,禁止在居民区、高考学校周边等考生需要安静休息的环境区域内使用打桩机、挖掘机等易产生较大噪音的机械设备进行施工作业。此外,高考期间,考点周边1000米以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一律停止施工作业。

  市食药监局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贮存、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集中全面检查,确保考试期间餐饮安全。

  市卫计委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考点所在地的医疗机构,成立医疗安全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护小组,备齐备足医疗器具和药品,预留充足的应急病房,安排专用救护车辆,做到组织、领导、人员、车辆、药械、病房六到位。做好医疗急救工作。

  6月4日,东营供电公司中高考保电服务队员李成、郭新胜等对高考涉及的供电线路和所属客户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高考期间考点用电无忧。服务队对线路开关、环网柜、连接点、客户侧设备、进行检测、红外测温,及时消除用电涉及线路的安全隐患,提升线路健康水平,做到涉及线路“零停电”……

  此外,东营消防支队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考生在家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入住宾馆、酒店时,要先熟悉掌握该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逃生疏散方向,了解灭火器材、逃生面罩等消防设施摆放位置等。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