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城管局全力应对强降雨 中心城53座泵站全开启

关键词:强降雨|中心城|城管

  东营网讯 5月15日至16日,我市突遇强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79.2毫米,中心城降雨104.8毫米。中心城区多处出现积水,部分路段通行一度受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雨情出现后,市城市管理局全员上阵,协调联动,昼夜奋战,坚持盯守,大力疏通管线、清理排水设施,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了城市运转。

  “雨情就是命令”。15日17时,市城市管理局启动中心城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城区防汛工作,对积水严重的个别路段启动应急防汛措施,全局动员,全员上阵,盯守泵站,清理排水口,打开雨水井盖并现场看护,加快排涝。同时将中心城划分为7个片区,组成7个应急防汛分队,全体班子成员24小时应急值守,第一时间带队赶赴易涝点和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检查防汛设备开启等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组织调度应急排水、车辆疏导等工作。市水城办、市政处等单位人员全员盯守泵站和重点区域,中心城53座泵站全部开启,昼夜持续抽排雨水,并启动2辆应急泵车对胶州路、府前街等积水严重地段进行强排。城管执法、环保保洁、园林绿化等单位人员立即行动,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全员上岗,全部下沉管理网格,重点盯守中心城60处积水点,全力做好人员及车辆疏导,随时清掏排水口淤积物。供水、供气、照明等单位集体出动,重点加强对供水、燃气、路灯等公用设施的巡查管护,确保运行服务安全平稳,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转。同时,与气象部门联动配合,每半小时向防汛工作人员发布一次雨情预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关注天气状况,根据雨情作出相应安排部署,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巡查维护,增加防汛设施、物资储备,提前排空管道积水,对重点积水点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改造,并设置积水警示标示引导市民合理绕行,确保城市安全。(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