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把教育“红包”包厚实 让孩子“上好学”

关键词:利津县|教育

  东营网讯 “大家动作再利落些,我们抓紧再多干一点活……”阳春三月,最是一年好时光,在利津县职业中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用汗水感受着别样的春天,他们或夯实地基,或电焊焊接,或铺设管道,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跃然眼前。近年来,利津县着力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是支撑教育事业持续和谐健康发展的“基石”。“今年,占地237亩的利津二中项目9月份基本达到入学条件,投资2.6亿元的职业中专项目5月份完成主体工程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 该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吕忠咏介绍说。在建项目进展顺利,计划项目更是不乏亮点,东津幼儿园新建工程、县实验三幼教室改造工程、校车公司化运营及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等新一批教育重点工程项目着手实施,并列入了该县民生实事项目,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城区学校越来越美的同时,乡镇学校也同样精彩。在陈庄镇中学,漂亮整洁的楼房,功能完备的教室,软硬件丝毫不输城区学校。该校教师王新华自豪地说:“论硬件条件,我们不比城里的学校差!在这里上学,农村的孩子比以前‘享福’多了,也享受到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年,利津街道中心学校、盐窝镇中心小学、陈庄镇中学、付窝小学、汀罗二中、盐窝镇政和幼儿园及陈庄镇三处幼儿园等9个项目建设更是如火如荼,大力改善乡镇(街道)学校办学条件的,为基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前农村小孩想上个好的学校,要跑到城里。现在,学校环境和教学质量都很好,在这里上学我们很放心。”北宋镇实验学校学生家长王娜娜同样感受到了教育发展新变化。

  让学生更开心、家长更放心,就要把教育“红包”包的更厚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教育转型升级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要求,接下来,利津县将采取优化整合城区教育资源、积极稳妥做好中小学职级制改、深入实施教学精细化管理、推进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等一系列实打实的教育改革措施,实现让每个孩子由“有学上”到“上好学”的高质量转变。(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李建华)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