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力写好新时代的东营新答卷

关键词:新时代|东营答卷

牢记嘱托 奋力写好新时代的东营新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并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红色基因、乡村振兴战略等话题发表重要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工作,希望山东的同志再接再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苦干实干、持之以恒,奋力谱写美丽幸福新东营的新篇章。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铿锵有力,第一时间从北京传到了东营,传到了机关、企业、田间地头。

  “无论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是乡村振兴,都需要每一名党员作出表率,需要每一名党员去努力,去付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这个方面就不计较个人的功名、功成名就,我们追求的一个是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一个是历史沉淀之后的真正的评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丽东营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在东营区工作的张盼盼颇有干劲地说。

南展区搬迁安置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无数党员的凝心聚力。”河口区委党校老师张明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内容吃透并传递给基层党组织,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垦利区垦利街道利泉村党支部书记郑介民激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真是说到我们老百姓的心里去了。我们利泉村现在已经全部搬进了新楼房生活,美好生活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但要把我们村庄建设得更美好,让村民的生活质量更高,就需要按照总书记描绘的蓝图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美好目标。下一步我们村党员群众会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加快建设壮大集体经济的产业项目,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三农’问题,给了我们基层工作人员莫大的鼓舞。”广饶县大码头镇宣传办副主任刘雪燕表示,“决策在顶端,贯彻在中间,落实在基层。我们基层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主动奉献,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小小螺丝钉,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东营永安镇尚慧农场果蔬采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困,推动乡村生活富裕。要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整体素质。

  对于利津县东方红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赵丰华来说,讲话特别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这么支持乡村振兴,我们倍感鼓舞。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给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更坚定了我们专业合作社发展的路子,我们要继续走绿色路,吃生态饭,继续搞蔬菜种植、蔬菜采摘等一系列的具有特色的产品,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们就业致富,让他们的腰包鼓起来,让农业的效益不断提高,让我们的农村变得更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尊重广大农民意愿,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把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我老家在农村,这几年看着村里越变越好,乡村剧场也有了,村里人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村里的路也是越来越好走。现在总书记又着重提了乡村振兴战略,真的很期待更美的乡村!”家住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悦来新城小区的居民张杰很有感触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隔着屏幕,我们依然感受到总书记对于山东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需要。作为电力企业,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将勇于担负央企职责,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锐意创新优化,在新旧动能转换、节能降耗方面作出自身应有贡献。”位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增辉表示。(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