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冬季特种设备大检查 全力保障岁末年初安全

关键词:特种设备|大检查

  东营网讯 2月8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为确保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我市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记者了解到,市质监局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设备,迅速行动,深入推进,全面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涉油领域安全整治迅速推进,以常减压装置、催化裂化装置等涉油炼化装置作为检查重点,集中对装置中的压力容器进行检查,目前全市已检查企业52家,涉及压力容器2568台,消除安全隐患216条。电梯安全检查全面展开,以人流物流较大的商场、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重点,全面开展电梯安全检查,目前已检查电梯126台,发现问题30多条。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扎实有效,以万象游乐园、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孙子文化游乐园等游乐场所为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32台。

  此外,市质监局深入开展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编号登记、限期整改、跟踪督查、复查销号”动态管理,制定措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坚决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严厉追责“四个一律”措施,对非法违法行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不留后患。(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