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始东营船员可以在本地办理船员证书

关键词:东营|船员|证书

  大众网东营1月5日讯(通讯员 樊欣欣 李天越) 2018年1月1日起,东营船员可以在东营办理船员证书业务了,船员可选择通过山东船员电子申报平台进行网络申请或到东营海事局政务中心现场办理。

  可办理的船员证书种类

  除无限航区船长、高级船员适任证书以外的海船船员高级、普通适任证书,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书、船员注册、东营海域引航员适任证书的核发、换证均可在东营海事局办理;无限航区的船长和高级船员适任证书和海员证的办理仍需要到所在地青岛的山东海事局办理。

  以网络办理为主,全程实现“无纸化”、“零跑腿”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实施第三批便利船员服务清单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无不诚信记录的船员和机构,实施船员证书办理“无纸化”流程,全程通过网络办理,不必再要求船员提供书面申请材料,所有船员资历、培训情况、考试成绩都通过系统自动校核,符合要求的船员证书,船员可选择邮寄(邮费需要到付)的方式直接邮寄到家里,船员不必再为办证来回奔波。

  证书申办途径

  船员可通过船员服务机构或培训学校代为办理,也可登录山东海事局船员电子申报综合信息平台上的个人账号,以个人身份申请。船员电子申报综合信息平台的账号对于凡经过信息采集的船员,均可到当地海事部门申请开通。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