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把重点划好了!2018打算这么干

关键词:全市经济工作|金融工作会议

  原标题: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申长友赵豪志讲话 宇向东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12月29日,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周广学 报道

12月29日,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记者 周广学 报道

  东营网讯 12月29日,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我市今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金融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锁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一个目标定位”,突出资源型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守牢安全环保、防范风险、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四条底线”,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奋力开创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集聚要素资源,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明确转换的目标,坚持以“四新”促“四化”,让新旧动能转换体现在经济结构优化上、质量效益提高上、创新能力提升上、发展活力增强上。二要优化转换的布局,坚持海陆统筹、区域统筹,确定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靠实干、快干赢得主动。三要找准转换的路径,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调存量与优增量相结合、启动内力与借助外力相结合,推动传统动能焕发新活力、新动能加速壮大。四要激活转化的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五要强化转换的支撑,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公共服务功能,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金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握规律加强引导,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深化改革推进创新,着力破除阻碍金融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薄弱环节,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构建均衡发展格局。要着力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着力提升安全环保水平,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具体部署了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增添发展新动能;二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四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优化三次产业结构;五要加强金融工作,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六要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着力建设美丽东营;七要加强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东营的战略地位;八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激发动力活力;九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十要加快信息化应用,着力推进智慧东营建设。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以培养专业化能力为重点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促进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以严明纪律保证干事创业。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担当作为的品格和魄力、善作善成的定力和韧劲、争创一流的境界和锐气,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卓有成效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部门、重点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国石油大学、黄河三角洲综合训练基地、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