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体面对待 沙特反腐风暴23人“和解”获释

关键词:沙特|反腐|风暴|和解

  沙特阿拉伯媒体26日报道,沙特上月掀起反腐风暴以来,已有23人与政府达成“和解”,获得释放。

  沙特《乌卡兹报》报道,这23名涉腐被捕人员已经与政府达成了和解。至于他们的身份,报道没有点明。

  上月4日,沙特国王萨勒曼颁布国王令,宣布设立最高反腐委员会,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出任主席。当晚,11名王子、38名现任和前任大臣及众多富商被捕。

  嫌疑人包括前国王阿卜杜拉的儿子、国民卫队司令米特阿卜,号称“中东巴菲特”的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现任经济和计划大臣阿蒂勒、前利雅得省省长图尔基、前财政大臣阿萨夫,以及前皇家典礼局局长、前沙特航空公司总裁、前投资总署署长等沙特军政商界重量级人物。

  总检察长沙特·穆吉卜先前说,这些嫌疑人过去数十年间侵吞公款、贪腐,涉案金额约1000亿美元。

  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丽斯卡尔顿酒店随后成为软禁涉案权贵的“临时监狱”,两百余名“特殊客人”入住。检方本月初表示,大多数嫌疑人已经同意与检方达成“和解”,即交出非法所得,换取获释。

  《乌卡兹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人与政府“和解”,更多被捕者将离开丽斯卡尔顿酒店。接下来,那些拒绝承认所受指控的人,将接受审判。至于“和解”,沙特方面认为,这是在追回这些人盗取的非法所得。

  沙特社交网站传播的视频画面显示,前沙特电信首席执行官沙特·达维什微笑着向支持者致意,称自己在丽斯卡尔顿酒店得到体面对待,每天都能吃到全羔羊。

  达维什说:“他们对我们不错。”(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武方圆 )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