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7“东营新闻人物” 这些人有热度有实力

关键词:新闻人物

(一)陈莎莎:“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获得者

  近日,从北京冰心儿童文学奖评委会传来一则喜讯:东营青年作家、东营日报社记者陈莎莎的短篇小说《神秘来客》荣获“2016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二)李晨:全球首对CP飞机研发团队领头人

  近日,一对红蓝双色的CP飞机惊艳亮相在北京南苑机场,引起国际民航业界的高度关注,它们就是中国联航-包头创梦号与中国联航-日照号,国籍均属中国,被称誉为“全球首对CP飞机”、“世界上最浪漫的云端飞客!”它们的适航喷改“领头羊”-李晨博士是咱东营人。

(三)崔振岭:2017年度世界粮食奖获得者

  10月19日,世界粮食奖的颁奖典礼将在美国爱荷华州首府德梅因市的世界粮食奖委员会举行,从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崔家村走出来的崔振岭斩获了今年的世界粮食奖。9月29日,2017年度世界粮食奖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公布,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崔振岭斩获今年的诺曼·博洛格实地研究与应用奖,成为我国第三位获得该奖项的科学家。

(四)王柯心:获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最佳表达奖

  11月10日,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团队赛决赛在北京圆满结束,东营区一中学生王柯心荣获最佳表达奖。

(五)杨璐璐:路遇老人晕倒不避秽物急救

  11月16日早,在东二路和汾河路交叉口,一位老人在等红灯时突然晕倒,胜利医院中医科护士杨璐璐经过此地看到该情况后,立即来到老人身边对老人进行了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并组织路人一起来救治老人。

(六)尚吉永:上榜福布斯2017年中国富豪榜

  11月16日,《福布斯》发布了2017年中国富豪榜,在公布的榜单中,地产大亨和科技巨头继续领跑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国万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尚吉永以77.5亿元的财富位列第344名,成为我市唯一上榜的富豪。

(七)于海洋:获“金钟奖”声乐(民族组)冠军

 

  11月26日晚,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决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选送的东营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于海洋以98.88分的高分荣获本届金钟奖声乐(民族组)冠军。

 (八)贾月明:获“全国方志馆十佳讲解员”称号

  11月25日,“中国梦方志情”全国首届方志馆讲解员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我市选手贾月明代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暨东营市方志馆参赛,经过预赛、决赛两轮角逐,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首届“全国方志馆十佳讲解员”称号。

(九)李华军: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华军教授(左)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最终新选举产生了6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8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咱广饶老乡、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华军入选,成为我省新晋的三名工程院院士之一,为东营增光添彩。

 (十)崔占山登上“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在现场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108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东营救助管理站站长崔占山登上“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

(十一)陈艳利:当选央视年度法治人物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晚,“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CCTV—12和CCTV—1频道先后播出。十位“CCTV年度法治人物”中有一位是咱东营人。我市法制办行政复议科科长陈艳利登上央视颁奖台领奖。

(十二)薛梅夫妇:登《幸福来敲门》呈现“最美爱情”

  12月初,东辛采油厂一线采油夫妻薛梅与丈夫孙宾亮相天津卫视名牌栏目《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两人在荒凉的井站相伴22年的工作与爱情故事,并现场许愿:希望一家人能一起出去旅游一次。

(十三)孙红霞、王爱娟获中华预防医学会表彰

  图为孙红霞

  12月13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的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实施十周年总结表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市妇幼保健院孙红霞和胜利油田妇幼保健院王爱娟被评为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优秀个人。

(十四)李利: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中获得银奖

   12月1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山东金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李利在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中获得银奖,特授予“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

(十五)顾玉婷:国际乒联总决赛晋级四强

  12月17日,国际乒联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三冠的成绩完美收官。在女单首轮的比赛中,第一次参加国际乒联总决赛的东营籍选手顾玉婷首轮击败了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又在对阵石川佳纯的比赛中淘汰了状态正热的石川佳纯赢得两连胜,在半决赛中,顾玉婷不敌队友陈梦,遗憾无缘决赛。

(十六)封艳红 王福卫登2017山东善行义举四德榜

  12月15日上午,2017年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东营两人上榜,分别是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封艳红、东营市经信委职工王福卫,他们分别被授予“仁德”、“爱德”先模人物荣誉称号。

  (注:按新闻发布时间排序)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