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家林企专业消防队伍成立 保障林业事业发展

关键词:消防
 
 
 

  东营网讯 12月12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东营弘力祥安园艺有限公司消防队”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市第一支林业企业专业消防队伍。

  东营弘力祥安园艺有限公司位于垦利区胜坨镇腹地,有林地4万余亩,年创林业产值3000余万元。近年来,先后获得市级、省级、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荣誉称号。考虑林业事业发展和安全生产需要,公司投资1000余万元,购置消防车2辆,以及风力灭火机等大量森林防火机具装备,配备消防专业队员19名。林企消防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实践和探索方面有了突破性进展,将有效缓解重点林区森林消防队伍力量不足的问题。

  专业消防队成立前,公司组织专业消防队员、护林员等40余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邀请东营市和垦利区3位知名森林消防专家授课。培训期间,专家们系统讲解了森林防火有关法律和规章制度、森林防火基本知识、预防森林火灾的基本措施、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原则、基本程序、基本战术、安全防护措施,同时通过相关案例介绍了森林火灾扑救的注意事项。森林消防专家还对常用扑火机具装备使用操作、维修保养进行了讲解。

    揭牌成立仪式后,公司组织进行了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此次演练包括扑火队伍的集结、森林火灾报警、森林火灾扑救等内容。森林消防专业队员、护林员、消防志愿者等60人参加了演练。消防车、1354拖拉机携带消防水罐、高压细水雾四驱消防摩托车、风力灭火机等50余件高新装备机具投入使用。整个演练做到了快速反应、快速出动、快速扑灭,达到了锻炼队伍,打赢森林火灾扑救歼灭战,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的目的,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打下了基础。(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杨振坤 董子安 陈晓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