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召开全市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观摩会

关键词:节约|观摩

  东营网讯 12月12日,记者从市机关事务局获悉,近日,市机关事务局在第三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全市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观摩会。市节能办、各县区机关事务局、市属开发区,教科文卫体系统主管部门及8个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参加了会议。实地观摩了市人民医院急诊办公楼的节能技术成果,交流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验。

  据市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会议邀请了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和餐厨垃圾处理、废旧商品回收、光伏发电等领域的企业,集中为创建单位进行会诊。这也是市机关事务局首次探索节能“多方会议”,为供需各方搭建观摩借鉴、取长补短的交流平台。通过会议,各级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展示了今年以来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市人民医院阐述了“节能改造创效益+节能管理变模式=示范单位树标杆”的创建思路,技术支撑单位和节能企业介绍了相关业务内容和技术优势,既推广了节能新技术新产品,也为创建单位开拓了思路。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绿色发展、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写入其中,国家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列入“公共机构人均能耗降低率”,各级公共机构及节能主管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凝聚共识,全力推进节能工作。下一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不断创新思路,持续推进节能管理,着力在示范单位创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推进合同能源管理等方面取得进展,努力实现制度体系化、管理精细化、手段信息化、队伍专业化,推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迈向新台阶。(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