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关键词:常委会|十九大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申长友主持宇向东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东营网讯  11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科学性,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东营实际,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科学谋划和推进事业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认真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构筑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强安全环保工作,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水平。深入研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措施,确保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精心组织经济运行,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支持工业发展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局部服从全局,确保各项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根据中央规定,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修订我市有关制度,做到看齐、紧跟、保持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把宣传宣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大力加强网上宣传,广泛开展社会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市委宣讲团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宣讲工作,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联系实际,讲究方法艺术,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干部群众关切,把十九大精神讲全面、讲生动、讲鲜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宣讲,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