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台“限价又限售”政策 “重拳”整治房产市场

关键词:政策|房产市场

  东营网讯 11月2日,东营市政府印发《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控,以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通知》中,除了出台措施严防高地价扰乱市场预期、打击房企违法违规行为、调整住房信贷政策、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外,还对中心城新购住房转让出台了相关政策,政策规定,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满3年后才可上市交易。 11月6日,记者在东营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大厅内看到,前来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还有不少有过户意向的交易双方陆续赶来进行合同网签备案。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1月6日当天,新房加二手房一天的交易量为往日的一倍多。

  新房加二手房一天交易量为往日一倍多

  11月6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东营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在大厅中,各个业务办理窗口前均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或进行咨询,在网签备案和纳税窗口前,市民自觉排起了长队,等候办理。

  记者了解到,随着新政策的出台,近几日二手房交易量较往日有所增加。“今早还没开门,就有多位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排队等候了。”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临近上午下班前,大厅内仍有不少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和另一位市民的房屋买卖交易早已达成,手续一直没有办理,在了解到新政的内容后,立即赶到交易大厅办理完了过户手续。 据了解,11月6日当天,新房加二手房交易量为往日一倍多。

  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上调为30%

  根据《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2020年前,将完成9584户存量棚户区的改造任务,除此之外,公共租赁住房也将增加供应,并且将加大租赁补贴力度,以逐步实现城镇住房保障向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转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后,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也将调整,职工购买首套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购买第二套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按40%执行。在贷款额度方面,职工2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40万元;1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20万元。另外,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次数将有明确规定,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须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满1年,且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另外,还将不再向已经2次及以上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今后,政府还将制定支持住房租赁消费的政策措施,以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赁住房解决居住需求。(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