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本月8日起报名 艺术全省统考首次增加文学编导类

关键词:高考|艺术|全省统考

  东营网讯 11月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年高考网上报名将在2017年11月8日开始,2017年11月16日结束(周末除外);和往年相比,今年有多个变化,考生必须加以注意。

  高考报名分为网上填报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阶段。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均为11月8日至16日。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12月1日。

  夏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11月17日至30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11月28日至30日;春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12月4日至7日(含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确认时间)。网上缴费时间为12月4日至12日。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网上填报过程分为登录网上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查看提示信息、填写个人信息、保存及提交信息4个步骤。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可以根据本人情况在报名时选择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也可两者兼报。但兼报时要分别登录相应的报名系统,按各自的程序完成报名手续。

  今年高考考生将首次使用“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的方式保障信息安全。整个高考报名、考试、报到程序,将使用同一密码,考生要注意保存。

  2018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将全部实行全国试卷,春季高考仍是山东省自主命题。少数民族考生需注意,填写资料时确认自己的身份信息,2018年高考报名将不再接收民族委员会开具的身份信息更改材料,一旦信息填写错误,将无法更改。

  此外,2018年起山东省文学编导类将首次实行全省统考,文学编导类涵盖本科层次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电影学、艺术史论,专科层次影视编导等专业。2018年山东省春季高考将取消采矿技术类别的考试。(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